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选购豪华四驱SUV 多种选择异曲同工(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07:17  新浪汽车

  四驱技术在操控中的优势是什么?

Acura的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

Acura的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

  在目前的四驱技术中,Acura独创的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比较有代表性,它除了可以将扭矩在前后轮进行自动分配外,更突破性地实现了在后轮的左右两轮上的自由分配,使四个车轮都可以根据需要分配到最佳的扭矩。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利用多个传感器监测驾驶者的操作指令和轮速、转向角、横摆角等车辆动态信息,系统电控单元基于这些信息判断向四个车轮分配最佳动力。例如,在有挑战性的转弯过程中,提高外侧后轮的动力分配,这将显著增强车辆转弯时的稳定性和准确性。行驶在湿滑路面同样也能享受人车一体的驾乘感受。

  目前Acura旗下的主力车型MDX就配备了SH-AWD系统,在驾驶MDX的时候,位于仪表盘上方的4条柱形图能实时显示4个车轮的动力分配情况,便于了解SH-AWD系统的工况。当直线行驶在平缓路面时,4条等长的柱形说明此刻发动机的动力被平均分配到了4个车轮。而在爬坡时,尤其是在斜坡启动时,能清楚地看到后轮被分配到更多动力,好像在车后又多了个助推器,使得爬坡时丝毫不感到费力。而这对于SH-AWD系统来说只是小试牛刀。当高速过弯时,更能感受到其真正的价值。当高速过弯时,随着车轮转向角度的不断增大,仪表盘上转弯外侧后车轮被分配到了更为强大的动力,使得车辆外侧的轮胎转速比内侧的快,从而达到辅助转向的效果。尤其,就算在弯道中继续加大油门的力度,也很难听到车轮发出的响胎声,从这点也可以看出该系统可以大幅提升车辆稳定性能,换句话说就是大幅提高了车辆的动态极限。同时,实时分配、按需输出的动力系统也丝毫不浪费来自发动机的澎湃动力。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cura讴歌 MD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Acura讴歌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