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乘政策东风以强大企业品牌迎接2009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14:3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0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将是09年政府工作的重心。其中,大范围实施振兴调整产业振兴规划,以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发展成为汽车业关注的焦点。此前,媒体纷纷报道《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细则》出台的消息,政府一系列产业政策不仅为汽车业注入一针强心剂,提振车市信心,也为金融危机下汽车行业的发展明确了方向。

  应对受政策利好激发的市场,广州本田作出了快速反应,2月份在原定生产计划基础上,增加3000台产量,以满足市场需求。数据显示,广州本田2月销量达到18543台,同比增长9.3%。其中,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以8536台的销量继续领跑中高级轿车市场,CITY锋范(参数配置 图库)延续了1月份热销的势头,实现销售5222台,持续对中级车市场发起冲击;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及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继续保持稳定的销售态势,销量分别为2782台、2003台,保持各自细分市场前列。据广州本田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本田将在3月份继续增加产品供应量,维持市场热度。

  政策面利好,汽车市场长期稳定发展可期。在这种背景下,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认为,企业一方面要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加快市场反应速度,根据不同时期市场的变化、区域销售特点,及时调整销售策略;另一方面也要立足长远,苦练内功,完善体制,打造强大的企业品牌,提升企业品牌价值,这样才能充分借好政策东风,在市场竞争的长跑中占得先机。

  去年12月,广州本田发布了新的企业口号——感世界而动。新口号的发布为企业品牌的塑造树立了新的目标,也将成为新的一年广州本田企业规划的“重头戏”。在发布会上,姚一鸣执行副总经理阐述了“感世界而动”的内涵,其实质就是“求变”,要跟上世界的变化、社会的需求,把握好时代的、潮流的脉搏。

  2009年是广州本田企业品牌塑造的元年,姚一鸣执行副总经理向外界透露了广州本田品牌发展规划。围绕企业品牌塑造,广州本田将在安全、环保、节能等领域开展持续的活动。2008年,中央政府对广州本田节能减排工作给予了肯定,在此基础上,广州本田将强化绿色工厂建设,除“废水零排放”外,还将开展90多项节能减排措施,进一步在减碳和节能减排上做出突破;此外,广州本田今年还将继续丰富产品系列;在生产管理方面,将打造更为弹性的生产体系;在研发体系方面,将稳步推进自主品牌研发,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在营销管理方面,将更加科学的管理销售网络,保护经销商的利益;在网络拓展方面,会根据市场和自身的发展有计划地开拓销售服务网络,尤其会加强三、四级城市的网络建设。

  姚一鸣执行副总经理表示,广州本田是一个追求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企业,车市暂时的动荡并不会改变企业既定的发展目标和思路,相信在国家产业政策的东风下,09年广州本田会以全新的品牌面貌迎接未来的挑战。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