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河源离任广本总经理实因销售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09:39  中国经营报

  日前,广州本田通报:根据本田技研的定期人事安排,广州本田总经理大河原荣次将于今年4月1日起调回日本国内工作,广州本田总经理一职由金山裕则接任。

  虽然这一人事调整紧跟在本田技研宣布将由伊东孝绅将接替福井威夫担任社长之后,但本田中国方面表示,此次中国的人事调整仅涉及广州本田,本田中国和东风本田均无类似调整。这表明,广州本田的这次人事调整并非出于本田的全球布局,而是服从于广州本田自身发展的内部逻辑。

  在出任广州本田总经理之前,大河原荣次一直从事生产技术方面的工作。此次奉调回国,将担任本田生产技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仍然负责本田全球生产工厂的生产技术工作。

  大河原荣次任总经理的这两年,也正是广州本田产品更新换代最为密集的时期。从第八代雅阁到新飞度、锋范,广州本田旗下的主流车型更新了一茬又一茬。尤其是锋范上市,让广州本田第一次挺进了中级车领域,填补了广州本田在这个主流市场上的长期空白。

  实际上,大河原荣次还肩负着一项更为重大的使命,那就是构建广州本田自有品牌“理念”的技术研发体系。正是在大河原荣次任上,广州本田宣布了打造自有品牌“理念”的计划。这两年来,从研发公司成立到发布“理念”品牌及概念车,广州本田的计划正一步步地推进。

  当然,广州本田也为此付出了代价:大河原荣次任上两年,广州本田均未能完成既定的销售目标。用广州本田内部人的话说:“长期从事生产技术工作形成的思维方式要对接风云变幻的市场形势,中间的落差在所难免。”

  金山裕则的接任,既为弥补大河原荣次的不足,同时也是在大河原荣次打下的基础上的再提高:接照广州本田的计划,首款“理念”品牌车将于2010年上市,广州本田将迎来双品牌运营时代。

  金山裕则是广州本田成立以来的第一任销售部长,近些年也一直没有脱离中国市场。而广州本田现任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同样也是销售出身,此前曾是广汽商贸公司的总经理。总经理和执行副总经理均是市场销售一线出身,广州本田这样的班子配备,除了加强销售工作之外,也暗合了广州本田加强品牌运营的思路。

    作者: 宁平,余跃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