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电动汽车Volt发动机2010年底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08:21  第一财经日报

  赵奕

  陶蔼伦(Alan Taub),作为通用汽车的全球研发中心负责人、美国工程院院士,正率领着通用汽车位于全球各地的7个研发中心,从技术层面给这家公司带来革新,以摆脱目前公司的困窘局面。3月4日,陶蔼伦来到上海同济大学,参加在这里举行的2008年度“通用汽车中国高校汽车领域创新人才奖”颁奖仪式。

  对于正处于危机中的通用汽车来说,削减成本成为企业的第一要务,陶蔼伦表示包括研发部门在内的所有部门都在为此事日以继夜地忙碌着,“我们必须确保现在的研发工作不受金融危机影响。”但陶蔼伦同时表示,预算有可能削减,但新能源技术研发方向不会变。

  在2月17日通用汽车提交给美国国会的复兴计划中,通用汽车对于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路径作了详细描述。实现燃料电池技术的商业化时间表被定在了2015年。此前,2012年,第二代深度混合技术、干式双离合、电动增程汽车等都将得到应用。

  为了挽回目前的颓势,通用汽车显然决定加速上述过程。3月6日,通用汽车宣布将投资约2.5亿美元,在密歇根州弗林特工厂建设新的发动机生产线,为雪佛兰Volt(参数配置 图库)生产高效1.4升四缸发动机。该生产线的机器设备组装和调试工作将于今年春季启动,计划于2010年12月开始批量生产该款发动机。

  艰难时期的一次投资,标志着通用汽车的Volt量产计划迈入了实质性阶段,而2010年下半年在美国上市后,2011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先引入雪佛兰Volt的海外市场之一。

  不过,陶蔼伦对记者强调,2010年引入中国的Volt电动车只是少量示范性车辆,“一方面我们可以借此分析评估电动车在中国的实际使用情况,同时这样也不会对配套基础设施提出太高的要求。”陶蔼伦表示,通用汽车正在同包括中国政府和高校在内展开积极合作,共同探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情况。

  而对于电池报废后产生的污染问题,陶蔼伦表示,通用汽车正在建立一套电池回收系统。高能量密度的汽车用电池回收后,还能够用于诸如电动自行车、微波发射等诸多领域。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