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启动高效发动机生产线 Volt量产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17:26  新浪汽车

通用新能源政策成生死关键押宝电动车VOLT?

雪佛兰Volt电动车量产版

  新浪汽车讯 通用汽车近日宣布,公司将投资约2.5亿美元,在密歇根州弗林特工厂建设新的发动机生产线,为雪佛兰Volt生产高效1.4升四缸系列发动机。据悉,该生产线的机器设备组装和调试工作将于今年春季启动,计划于2010年12月开始批量生产该款发动机。

  通用汽车表示,建成后的新生产线将成为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最具灵活性和竞争力的一条发动机生产线,在150个灵活生产工位紧密协作下,新型高效1.4升四缸系列发动机的生产效率将在不需要进行设备重组的情况下,得到成倍提升。

  据了解,通过车载T型锂电池组提供的动力,雪佛兰Volt在纯电力驱动状态下的行驶里程可达约64公里,而基于新型高效1.4升四缸系列发动机的运行,可以继续为电池组提供电能,从而使雪佛兰Volt在高燃油经济性下的续航能力足以延长至数百公里。

  事实上,通用汽车弗林特工厂新发动机生产线的启动,已经使雪佛兰Volt的量产计划迈入了实质性阶段,这款被誉为全球 “电气化汽车时代先锋”的先进车型计划于2010年下半年在美国上市,2011年将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先引入雪佛兰Volt的海外市场之一。

  此外,雪佛兰Volt量产的“逼近”也点燃了公众对“电气化汽车时代”的期待。美国著名的创新能源研究机构洛基山学院(RMI)近日也走上街头,呼吁室外或其他公共场所应建造更多的配套充电基础设施,使电动车的使用更为方便和快捷,进而为电动车进入大规模商业运营打造更成熟的市场条件。此外,美国旧金山以及华盛顿等地区不久前也曾举行类似的宣传活动,号召公众为雪佛兰Volt引领的电动车时代的到来做好准备。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