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车再战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07:43  新京报

  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1.4TSI 发动机强劲

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

  朗逸1.4TSI搭载大众全球最新技术的发动机,定位将高于目前的2.0L车型,并可能替代1.6L产品成为朗逸的主力车型。1.4TSI发动机应用了大众先进的燃油直喷系统和涡轮增压技术,最大功率为96Kw/5000rpm,超越了大众目前使用的2.0L发动机,而220N·m的最大扭矩可在1750~3500 rpm的转速范围内保持持续输出。新车将搭载与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对中高端A级车市场将是个不小的挑战。

  亮点:1.4TSI发动机足以使朗逸在A级车市场中傲视群雄。

  新鲜指数:★★★★★

  速腾1.4TSI 后轮距增加

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1.4TSI

  速腾自2006年上市以来相继推出1.8T、2.0、1.6以及1.8TSI,而随着大众动力总成战略的逐步实施,小排量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引擎将逐步替代老款大排量发动机。据有关消息透露,速腾1.4TSI车型将于今年8月份正式推出,从而替代速腾原有的2.0L车型。新车在车身尺寸方面没有明显变化,只是在后轮距增加了10mm。这样看来1.4TSI速腾的后排使用空间将很值得期待。

  亮点:后轮距增加使之后排空间值得期待。

  新鲜指数:★★★★★

  奔腾B50(参数配置 图库) 马6底盘大众“心”

图为奔腾B50 

奔腾B50

  奔腾B50预计将于4月上市,B50和B70一样,共享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技术平台,价格将介于11万至15万之间。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现款速腾1.6L发动机,最大功率74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5N·m/3800rpm。预计手动车型将搭载经典的MQ200变速箱,自动车型则有可能继续使用奔腾B70(参数配置 图库)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00mm、1785mm和1435mm,轴距和B70一样为2675mm。

  亮点:马6底盘和大众发动机的组合体。

  新鲜指数:★★★★

  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 车身加长55mm

轩逸

  小改款轩逸最大的看点是车身加长了55mm和新增了1.6L手动挡车型。小改款的宽度和高度无任何变化,长度多出55mm,由此带来的是10公斤的重量增加,但功率也相应提升了6Kw,相信扭矩方面也有一些变动。除了1.6L车型外,2.0L车型的功率参数也提升了5Kw。

  外观改变较大的当属进气格栅,原细密的百叶窗式进气格栅将被粗壮的四根镀铬条替代,这样的设计能在视觉上改善车身宽度过小的缺陷。另外,改款轩逸不再使用以往的185/65R15规格轮胎,而是统一采用195/60R16的轮胎,这也是颇得消费者好感的改进。

  亮点:车身加长55mm且新增手动挡车型。

  新鲜指数:★★★

  新能源车政策补贴未涉及个人

  - 消费提示

  新能源是目前汽车业的热点话题之一,但短期来看,新能源汽车还难以在个人消费市场上大规模普及。

  目前市场上已经或即将销售的新能源车有丰田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比亚迪DM、奇瑞S18以及思域、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和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版车型等不足十款,抛开价格不谈,消费者在购买新能源车型时选择面太小,同时,对售后维修保养也缺乏信心。

  再者,合资品牌旗下的新能源车型大多售价不菲,而国产自主品牌所生产的又缺乏市场检验,这使得消费者在新能源汽车面前望而却步。

  近期国家出台了相关鼓励新能源车政策,节油率在5%到40%的混合动力汽车,补助金额为每辆0.4万元到4.5万元,对于节油率达40%以上的混合动力汽车,补助金额为每辆5万元,节油率100%的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补助金额分别为每辆6万元和25万元。

  虽然政策补贴力度不小,但是目前该政策并没有对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内容,因此短期内个人消费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恐怕还是屈指可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