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公司首席执行官反对国家救助汽车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07:4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5日专电 (记者王建华)英国《金融时报》4日报道,宝马公司首席执行官诺伯特-雷瑟夫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告诫说,政府不应干预汽车制造产业,政府向陷于困境的汽车制造商提供救助将导致整个欧洲只剩下两家独立的汽车制造商。

  报道说,欧洲许多国家政府都已制定汽车行业国家救助计划。法国政府提出向雷诺公司和标致雪铁龙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提供60亿欧元国家救助资金,德国政府也在商讨是否应该向欧宝公司注资。雷瑟夫指出,如此一来,欧洲绝大多数汽车公司都将变身为国有或半国有公司,而只剩下宝马等两家独立公司。

  他担心政府救助陷于困境中的汽车企业可能会出现经营不善的企业反而得到政府支持的不合理现象。雷瑟夫说,他理解政府向银行注资,因为银行是国家经济的核心。但是对于其他行业来说,救助从何入手?何时是个头?

  雷瑟夫的这番话代表了宝马和奔驰这两大世界豪华车制造商反对政府救助的立场。这两家公司认为政府的做法治标不治本,汽车行业的根本问题在于产能过剩。戴姆勒公司首席执行官迪特·蔡澈日前也向《金融时报》表示,当政府救助资金是一种过渡性贷款时,注资才是可行的。

(编辑:由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5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