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推进高效动能战略 全新Z2假想图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09:33  新浪汽车
宝马推进高效动能战略全新Z2假想图曝光(图)

宝马推进高效动能战略 全新Z2假想图曝光

  新浪汽车讯 为了实施高效动能战略,宝马正在全力推进i计划,该计划致力于为拥挤的大城市研发全新一代交通工具。i计划的目标是在环保技术上取得一系列突破,甚至推出宝马集团的第四个全新品牌。

  经过一年的发展,宝马积极推进的i计划已初见成果,日前发布的Mini-E便是第一款清洁动力汽车。Mini-E通过租借的形式对纯电动汽车技术进行全面测试,听取城市使用者的各种反馈意见。根据之前的消息,宝马还将在未来两年发布两款零排放车型,分别是一款高性能运动车和一款踏板摩托车。

  宝马集团首席执行官罗伯特雷瑟夫在月初透露宝马i计划将打造新平台,并在此基础上推出以“Megacity”为名的系列车型,它们将使用全电动零排放动力系统,或者小型涡轮增压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同时雷瑟夫也强调Megacity尚处研发初期,现在还不能确定最终方案,以及能否使用全新品牌。

  根据德国汽车专业媒体的消息,宝马将陆续推出第二代踏板车C1、全新敞篷版和硬顶版Z2、两款全新微型车、一款摩托车、一款全新客货车以及四门Coupe。这些新车都将使用后轮驱动,发动机分为前置和后置两种布局,提供汽油动力、柴油动力、纯电动动力和混合动力系统供选择。仅有宝马Z2属于常规车型,无论是Coupe硬顶版还是Roadster敞篷版都为双座设计,可选择全电动零排放动力系统。宝马Z2的整备质量将控制在1000千克左右,这意味很多豪华设备都与Z2无缘,例如电动收折软顶和自动空调系统等。全新Z2与其它Project i计划内的新车相同,将大量使用碳纤维、钛合金和镁合金等先进材料降低整备质量。预计Z2的主流动力将是一台150 hp到200 hp输出的1.6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并以此为基础推出混合动力系统。

  由于宝马i计划内的车型都使用了大量的新技术和先进材料,因此成本和售价也不会低,宝马i计划负责人Ulrich Kranz博士之前曾对此有所说明。预计全新Z2的起价为3万欧元,全电动版因为昂贵的电池组而达到5万欧元。宝马Megacity系列车型将在2012年或2013年陆续上市。(Kevin Lee)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