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车市最值得期待的两厢车型推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2:47  石家庄日报

  从两厢富康上市伊始,三厢与两厢的较量就从未停息,空间、外形、价格……双方各自的拥护者不断地以己之长,攻对方之短。有人说:假如当初上海大众引进的第一款轿车是两厢的话,现在中国应该是两厢车的天下。但时至今日,大街上的滚滚车流,从精致的两厢小车到粗犷的越野,两厢车已经占据半壁江山,

  2009年,在油价、政策理性购车观念,以及汽车市场容量增长的需求下,两厢车以其优异性价比、节能低耗正从个性化、小众化变成主流化、大众化车型。两厢车市场的膨胀大势已被嗅觉敏锐的汽车厂商捕捉到,空间灵活、紧凑实用的两厢车有望大行其道。以下是精心选择的几款尚未面世的新款两厢车,以飨读者。

  老树新花:新爱丽舍两厢

龙行天下新爱丽舍两厢再上征途(图)

新爱丽舍两厢

  上市时间: 2月26日

  售价:8.18万—8.48万元

  吸引力指数:★★★★★

  期待理由:据悉,新爱丽舍两厢将与现有新爱丽舍三厢车型共享同样成熟的技术平台,因此其可靠品质将同样令人放心。同时,除采用传统的紧凑型车身设计理念以外,新爱丽舍两厢还将在车内后部空间大做文章,令产品具备更多实用功能。届时,新爱丽舍两厢将与新爱丽舍三厢组合成完整的“爱丽舍品牌”产品序列,凭借强势的品牌影响力、可靠耐用的品质和更为多样化的选择,以满足更多细分市场需求。

  新爱丽舍搭载的1.6L16V小型高能发动机、独有的后轮随动转向专利技术和先进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以及BOSCH 8.1ABS+EBD系统等先进实用的技术所带来的可靠品质,市场认可度较大。新爱丽舍两厢不仅将继承这些优势,同时还将在采用更灵活多变的车内后部空间组合,实现两厢车除时尚造型外的广泛用途。

  新鲜又耐用、时尚又实用,新爱丽舍两厢被认为是09年最具潜力的两厢车也不足为奇。

  孪生兄弟:北京现代FDC

  预计上市时间:9月份

  预计售价:10万元左右

  吸引力指数:★★★★☆

  期待理由:北京现代将于下半年投入生产的FDC是现代汽车针对中国市场需求特点,在海外已经投放的新车型i30基础上进行再次改进开发的车型。

  国产FDC将采用悦动的后悬挂改进设计,这将成为新车与欧洲版i30最大的区别,但同时也意味着国产FDC会成为悦动真正意义上的姊妹车型。动力方面应该没有太多悬念,北京现代1.6LCVVT发动机以及5速手动变速器将会在新车上延续。

  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上从未有两厢车,此次推出此类车型,可见老品牌也在竞争大势的驱动下,开始注重细分市场的需求,实事求是地开发两厢产品。

  法式浪漫:东风标致207

图为东风标致207两厢

  预计上市时间:3月中旬

  预计售价:7—10万元

  吸引力指数:★★★★☆

  东风标致进入国内市场以来,凭借307和206车型已经在各自的中级和经济型市场站稳脚跟,并于去年11月7日推出了全新三厢A0级轿车标致207。与此同时我们获悉,两厢标致207将于今年春季正式投产,售价将会与三厢车型售价大致相同,届时标致206将正式停产。

  动感精灵:海马H11

  预计上市时间:下半年

  预计价格:10万元左右

  吸引力指数:★★★☆☆

  期待理由:作为海马汽车全新推出的两厢车型,H11的外形修长,车身线条简洁饱满,丰满的曲线和鲜明的车肩展示着其坚实的质感。 H11将继续采用1.8L的HA-VIS-1.8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和CVT变速器,是国内同级别轿车中首款匹配CVT变速器的车型。同时,这款CVT变速器还带有6速手动模式。

  动感设计:新凯越HRV

  预计上市时间:年底

  预计价格:12万元左右

  吸引力指数:★★★☆☆

  期待理由:新一代凯越HRV的国产化过程有点像即将上市的别克新君威,在外观不作出大的修改的情况下,将新一代Astra的欧宝Logo换成别克三盾标识就可以完成新一代凯越HRV的外观设计了。新一代凯越HRV和新君威一样,在机械结构和调校上可能和欧宝非常相近。业界猜测,新一代凯越HRV的发动机将会在1.6升、1.8升和1.4T三个版本中选择,结合国内该级别车型售价区间看,新一代凯越HRV将不会搭载过于昂贵的动力配置。

  本报记者 王冰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爱丽舍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