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危机省钱是王道 省油耐用“代步车”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1:5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从身边朋友的购车行为来看,经济危机并没有降低他们的购车欲望。只是在购车时,开始选购适合自身 省油耐用,排量不大的小车,朋们把这些个点链起来,统称他们为“小排量大时尚的经济车型“代步车”。

  这种“小排量大时尚的经济车型“代步车”。在当下的单身一族里,年轻情侣中之间很吃得很开。灵活的“身腰”、经济的油耗,完善的配置这也正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键。

  然而,在“形形色色、五光十色”的“代步车”中,如何选择一辆可以适合自己的能够满足于小家庭的“代步车”呢?本着消费经验,资源分享的原则。下面,为年轻朋友们推荐牛年里很火的四款国内自主研发经济性“代步车”车。希望能对大家购车有帮助。一起看看:

  推荐一:长安奔奔 1.3 手动豪华型

  市场价:4.69万-4.79万元

  推荐理由:操纵不俗+充沛动力

  一直以来长安奔奔以时尚的外形设计和充足的动力,赢得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网络上称自己为奔奔族。奔奔族追求实际,就是“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奔奔整车有着浓重的欧式风格,你可以从中找出奔驰A class的影子;又由于与风尚在推出间隔上比较近,一些风尚的设计元素被运用在奔奔上,故奔奔又可以看成是一辆微缩版的风尚。

  在内饰空间方面奔奔也表现不俗,无论前后左右都会照顾到,在每个门上都预留了开口适中的储物槽,另外,前后杯架也均有配备,手刹边上还有个长形的储物盒,放手机和钱包是个方便的位置;奔奔的后备箱开口平整,后排座椅可以按4:6比例翻折,最大储物空间可以达到1100升。

  1.3L的发动机,同级别小车中占有一定的优势。63kW最大功率加上110Nm最大扭矩,推动奔奔这种体型的小车还是绰绰有余的。并且长安汽车对这款发动机进行了进一步开发——增加了电子油门,使得其不仅在节能、环保、提高驾驶舒适性等方面有不错表现,还能更好的保护发动机。

  奔奔综合性比好。1.3L个大,中看。价格相当,作为城市代步车型,时尚的设计,活泼的外观,能够迎合一部分上班族的购车心理。

  推荐二:吉利-熊猫

  价格区间:4.18万-5.18万

  推荐理由:外形可爱+内里实用

  吉利-熊猫。可爱的熊猫,可爱的样子,让国人感到亲切的名字。在经济小车中,熊猫很受关注熊猫先从视觉上讨好你,

  不仅能从视觉上取悦你,圆形的大灯被三角形的黑边包住,正像是熊猫的黑眼圈,转向灯的位置设计在眼圈内侧,恰能体现出憨态可掬的一面,眼神虽不凌厉却能让人产生一种亲切的感觉。搭配夸张的大嘴造型,组合上吉利“全球鹰”的新标志正好形成了熊猫的前脸。其实最有特点的要属熊猫的尾灯设计了,为了和头灯相呼应,设计成了脚的形状——纵向排列的一排小灯正好是脚趾,大的刹车灯是脚掌,而且两个脚掌垂直的登向后方,好像准备着随时出发一样。

  内饰方面相比印象中的国产车,熊猫在内饰的做工上可谓“精细”,不仅塑料件的质感不错,各部件的连接也都较为缜密。1.3MT豪华版:6气囊(正面+气帘)、6喇叭(带专门的高音头)、EPS随速转向、ABS+EBD等都是非常抢眼的配置

  熊猫不仅能从视觉上取悦你,还有一身好功夫轻松的驾驶感受也让人很容易上手。内置编号为MR479Q的1.3L发动机,在5200rpm时能够释放出110Nm的最大扭矩,而在6000转时能够爆发出63千瓦(约合85.6马力)的最大功率。

  可爱的外观、够用的车内空间再加上轻松灵活的驾驭,,可谓实用又经济。

  总的来说,在4-5万元区间,熊猫是一款非常不错的车型,值得考虑。

  推荐三:天津一汽夏利N3+

  指导价格:3.68-4.58万元

  推荐理由:老当益壮+经济经典

  夏利是经济实用 耐用可靠品质形象的代言人。

  在众多品牌的微型轿车之中,作为极具特色的本土小车,夏利N3老当益壮销量不减。

  夏利N3的确给人以惊喜,向来中规中矩的夏利在外观上增添了一些时尚元素。整体水珠造型的晶钻前大灯、新配5幅铝合金式轮毂、电镀金属质地中网、增添了不少神韵,少了一些机械的冰冷,不过镀铬格栅设计仍保有上个世纪70年代的影子。灰色丝绒材质座椅、中控台搭配钛银色饰板给人明亮的时代气息。

  内饰上的颜色搭配也进行了改变,由原来的深色配色改变为浅色配色,这样看起来内饰显得简洁、干净。

  另外值得表扬的是N3+车型全系新增了主驾驶安全气囊,这对车辆的安全性有了很大的提高。并且还加装了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驾驶起来路感会比较清晰,整体在操控性能上比较于老夏利有了很大提升,动机排放上有了很大改进,达到了国Ⅳ排放标准。而且更加注重安全性。

  超强的性价比,便利的维修,超低的维修费用想必是你经济型轿车的第一个想到,要买下的一款。

  推荐四:长城精灵舒适型

  参考价格: 4.39 万

  推荐理由:小巧精湛+科技安全

  看外表古灵精怪小巧可爱。

  整体车身呈流线楔形,这样的设计有助于行驶过程中高速气流通过车体时给车子施加稳定的抓地力,从而有效地提高操控稳定性和行车安全系数。另外,电动车窗按钮置于中控台上,电动外后视镜控制在手刹后的设计也是精灵区别于其他A级车的特点,而前者的确更加方便和直观。全配置方面,精英版采用了博世8.0版ABS+EBD及无烟式双安全气囊。发动机则采用了芯片式电子防盗系统。

  内饰方面深灰色和米色调的内饰组合让人感觉利落、舒服。不过1.3L发动机充足的动力和扎实的底盘是它的亮点,对于那些单身的用户,精灵时尚的外形非常有竞争力,并且顶配车型可以加装全景天窗也充满诱惑力。

  精灵无论是在外观设计、科技含量还是在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标准方面都符合国际水准。

  以上皆是向大家推荐四款经济车型“代步车”。 在倡导节约型社会的今天,这四款车的共同卖点都是偏重驾驶乐趣和燃油经济性,在当前经济萧条,生活成本上升的景象下,消费者购车应一切从节约开始-从省字当头。

  那他们中的谁,获取了您的芳心呢?

(编辑:静夜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