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家闺秀--试驾奔驰B20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09:49  京华时报

奔驰B200

  也许你会质疑,为什么2.0升发动机却只有100千瓦,这个数据甚至还不如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也许你会惊叹,原来奔驰的空调也是纯手动的,这似乎和印象中的豪华车压根就不沾边……但是这些都不重要,出色的设计和大厂的工艺品质则是其它品牌所望尘莫及的,也许这才是B200最大的卖点。

  外观:动感时尚

  这是一部既“便宜”又漂亮的奔驰,虽说28.8万的入门价格仍不是大多数老百姓可以轻松接受的,但至少这次奔驰一改往日在国内高高在上的身价和令人肃然起敬的外表。而通过我不断响起的询问电话,我在想,也许B200已经向成功迈出了第一步。

  B200有着非常健壮的身材,虽然长度还不到4.3米,但通过为它量身定做的大量空气动力学套件,这辆“小奔”竟也气宇轩昂。

  凹凸有致的保险杠和加大号的金属进气格栅,正是奔驰营造动感的惯用手法,此举除了能在视觉上带来更多冲击力,同时也对引擎的散热有更多贡献。此外,前冲式的车身腰线、外凸的轮眉还有17寸的十幅运动型轮毂都搭配得十分得体,一看就知道是大家风范。

奔驰B200

奔驰B200内饰

  内饰:实用便利

  虽然B200是一辆比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还小一圈的紧凑型两厢车,但2778mm的轴距却已经几乎接近E级车的尺寸了。再加上MPV车型本身的空间利用率就要高于传统轿车,所以B200的实用价值也因此进一步得以提升。

  坐进车内的第一感觉是驾驶位置要明显高于普通轿车,毕竟开阔的视野总是更能让人安心。仪表台也一改往日奔驰车的沉闷,增加了更多的金属饰条以求向运动靠拢。黑底白字的仪表能提供丰富的行车信息,只不过是全英文显示,这无疑是对驾驶员英语水平的一个巨大考验。当然,B200最大的看点还在后排,它的后排座椅不仅能完全放倒,与行李箱形成一个平整的平台,而且在后部还隐藏了多个暗格,以方便收纳零散物品。

  不过,为了压榨更多的内部空间,B200的车门被设计得非常单薄,好在实际的密封效果还算出色,无论是任何路况下,车内都十分安静,体现出了百年老店应有的制造功力。

奔驰B200

奔驰B200仪表盘

  动力:平顺经济

  2.0L排量、136马力、单顶置凸轮轴、每缸2气门。等一下,是不是我听错了?没错,忘记疯狂的驾驶感受吧,这是一款强调经济与平顺的家庭用车,暴走与它无关。

  有别于之前我们接触的奔驰C2(参数配置 图库)00,因为那台发动机可是机械增压的,虽然排量只有1.8L,但提速一点不肉,甚至比一般2.5L的车都要猛,而B200使用的则是自然吸气技术,就发动机本身而言也不算很先进,所以实际的驾驶感觉也只能用称职来形容。

  与这台发动机搭配工作的是一部AUTOTRONIC手自一体无级变速器,而且被划分出了7个挡位。老实说,这车在动力输出方面并没有太多优势,CVT的变速器即使是应对司机的大脚油门也依旧表现得不紧不慢。不过对于B200的目标客户来说,也许平稳、经济才是他们真正的诉求点,毕竟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能激情驾驶的机会并不太多。

  操控:温顺稳健

  从B200车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与宝马造车理念截然不同的车厂。同样是入门级的小车,对于宝马来说即便是1系也不能放弃驾驶乐趣,所以1系仍有着后轮驱动的传动形式、保留着5连杆的后悬架、仍有着被调校得非常激进的发动机……但B200则完全不同,前轮驱动、安静的驾驶室、宽大的实用空间……

  温顺且容易控制,这几乎成了所有驾驶过B200人的共识。这款小车的转向系统非常轻盈,对于女性驾驶者来说转向、停车都十分轻松,但随着车速的增加,方向盘的回馈力则会渐渐增加,这样设计既保证了低速时的灵活性也保证了高速时的稳定性。悬架设计虽然不能算是运动型的,但对于一般驾驶者来说也应该算硬朗的那类,配合马牌的215/45R17宽胎,B200在弯道中表现出了不错的稳定性和均衡性,即使面对粗暴的司机,它也是一副淡定从容的姿态。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ENZ B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