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发力中国 预计售价42.8万-68.8万元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7:41  时代周报

VOLVO S80L(参数配置 图库)加长版

  国产沃尔沃S80L加长版将于3月12日正式上市,目前针对经销商的业务培训已经在2月底基本结束。国产沃尔沃S80L加长版将推出2.5T、3.0T两个排量的车型,预计售价42.8万-68.8万元之间。

  沃尔沃正在中国市场加快布局。这家被传出即将被福特出售的瑞典豪华车品牌制造商,希望牢牢掌握自己的命运,而中国市场正是关键所在。

  3月12日,国产沃尔沃旗舰豪华车型S80L加长版将在北京上市,这也是继S40L之后沃尔沃第二款国产车型,按照沃尔沃的说法,2009年将是其在中国市场全面发力的一年。

  S80L加长版下周上市

  在借鉴了奥迪A6、宝马5系的成功经验后,国产沃尔沃S80L加长版的轴距也加长到2976毫米。虽然不如加长的宝马5系,但已经超过了奥迪A6L。

  时代周报记者获悉,国产沃尔沃S80L加长版将于3月12日正式上市,针对经销商的业务培训已经在2月底基本结束。国产沃尔沃S80L加长版将推出2.5T、3.0T两个排量的车型,预计售价在42.8万-68.8万元之间。

  在推出S80L加长版之前,沃尔沃在中国实现国产化的车型仅有一款S40。今年年初,新款沃尔沃S40 2.0低价上市,首次将中级豪华车市场的入门价格降低到25万元以内,这也是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目前最具经济性竞争力的车型。

  2006年,按照与合作伙伴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签订的协议,瑞典沃尔沃汽车公司以技术转让的形式授权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生产制造沃尔沃S40轿车,并遵照中国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以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作为S40轿车的总经销。

  去年,国产沃尔沃S40销量为5605辆,比2007年略有增长。在进口车业务方面,沃尔沃目前在中国市场拥有C30、C70、S80和XC90四款车型,根据福特中国公布的官方数据,2008年前三个季度,沃尔沃进口车销售量达到5550辆,较上年同期增长29%。

  还将推出XC60

  据沃尔沃中国相关人士介绍,在推出国产S80L加长版后,沃尔沃还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SUV车型XC60,将同宝马X3、英菲尼迪EX35等车型在这一细分市场展开竞争。

  该人士还表示,沃尔沃看好中国汽车市场的长远发展,今年将是沃尔沃在中国市场全面发力的一年。麦威咨询总裁程文兵表示,虽然同奥迪和宝马等相比,沃尔沃在品牌知名度上不占据优势,但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高速增长仍使沃尔沃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

  国际汽车业盛传,福特汽车在出售捷豹、路虎等品牌后,沃尔沃也将成为出售对象,并几度传出中国汽车厂商将收购沃尔沃的传闻,这使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前景也蒙上了不确定性。

  不过接近沃尔沃的业界人士表示,据沃尔沃方面透露,沃尔沃并不像外界担忧的那样对前景感到渺茫,其最坏的打算也是由瑞典政府出面让其与本国其他汽车企业重组。

  2月下旬,《瑞典工商业日报》也报道称,与坐视萨博破产不同,瑞典政府将提供总计50亿瑞典克朗(相当于5.73亿美元)贷款中90%的担保,力助沃尔沃摆脱金融危机带来的销量下滑。

  2008年,沃尔沃税前亏损达到14.6亿美元,全球销量为35.9万辆,比2007年的48.2万辆大幅下降。但沃尔沃2.4万名雇员中有1.7万名在瑞典,对瑞典经济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

  欲取代奔驰E级

  在欧洲大部分主要汽车品牌中,除雷诺、欧宝迟迟未能在华建立合资生产线外,沃尔沃是进入中国最晚的品牌之一。在传统德系豪华车品牌奔驰、宝马、奥迪以及新锐日系品牌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和讴歌的多重夹击下,沃尔沃急于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2008年8月,沃尔沃废除了实行5年的区域总代理制并在中国成立销售公司,全面负责沃尔沃的营销业务。这一举措被认为是沃尔沃在中国市场全面发力的前奏。

  目前,中国是全球潜力最大的豪华车市场,奥迪、宝马、奔驰在全球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去年仍然在中国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其增幅远远高于行业整体的增长速度。来自公安交管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与S80L加长版处于同一细分市场的国产奥迪A6L、宝马5系和奔驰E级的销量累计超过10万辆,较2007年增加17.7%。

  在上述三个品牌中,奥迪A6L以绝对优势处于这一细分市场的领先位置,而宝马5系也让S80L加长版难于匹敌,其获得的最好机遇就是奔驰E级的停产换代。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能否借机成功抢占奔驰E级留下的市场空缺,从而跻身这一级别车三甲行列,对沃尔沃中国来说,关键在于尽快提高品牌的美誉度。

  本报记者 佟洋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