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新车源自讴歌TSX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03:28  华龙网-重庆商报

  


新一代讴歌TSX
 
    本报讯 东风本田今年要上一款新车的消息眼下传得沸沸扬扬,那究竟哪款车才是绯闻主角呢?《车周刊》经过打探获得准确消息,今年东风本田的新车,确定是源自讴歌TSX。如果将其理解为一款挂着“H”标志的讴歌TSX,也许不会有太大出入。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何本田至今没有将进口的讴歌TSX引入到中国市场。而这款车的竞争对手也并非瞄准国产雅阁、凯美瑞,而是锁定了高一级别的奥迪A4L和VOLVO S40。

  如果看到海外09款讴歌TSX的照片,“动感”是跃入观者脑海中的第一个词汇。粗壮笔直的腰线、流畅夸张的俯冲式车身,线条简洁短促有力的尾部,加上18英寸的五辐铝合金轮毂,似乎就是为运动而生。东本的新车和TSX会不会是一模一样?《车周刊》估计,局部细节可能会有调整,但整车线条、尺寸、轴距将保持相同!从TSX车型约4.72米、1.84米、1.44米的长宽高和2.7米的轴距看得出来,它比国产雅阁的尺寸略小。

  动力方面,09款的TSX搭载一款2.4升i-VTEC四缸发动机,输出功率151KW,最大扭矩233NM,并有六速手动变速器和五速自动变速器配合,其中自动变速器还带有SPORT和DRIVE模式可供选择。这些玩意儿在东本的新车上能否全部复制?或者东本采用国产雅阁身上的2.4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达到了132Kw和225Nm)?这些重要的区别将决定这款新车的身价。但如果将对手锁定奥迪A4L,价格自然不菲,可以期待国产版本上将保留大部分TSX上的技术精华。此外可以期待的是,由于源自同一技术平台,东本新车将采用TSX的底盘。

  此外,TSX配置的米其林轮胎、18英寸轮毂、跑车式座舱设计、三轮辐方向盘(带有音响及巡航控制系统按钮)、换挡拨片以及车载蓝牙和导航系统,这些设计和装备,很可能都能在东本的新车上看到。

  至于国产以后的价格?目前主流的说法是它的价格将会比国产雅阁略低,根据是避免与国产雅阁形成正面冲突,同时填补国产雅阁与思域之间的价格空白。但如果换个角度来看,以TSX为原型进行国产,起点不低,如果能将TSX的配置精髓尽数吸收转化,那成本上又将大大增加。加之东风本田设计这款车今年的销售规模有限,不到两万辆,换句话说:这是一款运动风格的小众车型,它的价格不会大众化。为了不与国产雅阁冲突,价格高于雅阁也是一种选择。当然,价格最终是由价值和市场认可度来支撑,如果将对手锁定奥迪A4L,对东本的这款新车而言,关键在于它的技术含量和品质价值,能否支撑30万元的价格。这一点也是我们最为期待的!记者 车亮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