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小宝马--试驾骏捷Wagon 1.8L手动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0: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骏捷Wagon 1.8L手动挡

骏捷Wagon 1.8L手动挡

  骏捷是华晨推出的第四款车型,和之前推出的新中华(参数配置)、尊驰(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骏捷并不算是一部全新车,它依然是以华晨中华为基础的“改革派”产品。而华晨汽车又在骏捷的基础上,推出了骏捷Wagon(参数配置 图库)。Wagon车型作为欧洲乘用车市场的主流产品,以其舒适、安全、燃油经济性,但又兼具大空间和空间灵活的组合性,深受消费者欢迎。它代表的其实是一种从容而注重生活本质的生活态度,具有广泛的实用性。但在中国,“Wagon”的消费观念还处于萌芽状态,对销量贡献确实有限,但改变只是时间问题。

骏捷Wagon 1.8L手动挡

骏捷Wagon 1.8L手动挡内饰

  外形内饰:形似宝马

  骏捷在刚推出时,我认为它的第一成功要素就是外形,有着宝马轿车影子的骏捷,在10万元左右价位的车型当中确实很有魅力,骏捷Wagon就是在这个成功的设计的底子上诞生,设计同样由意大利平尼法瑞那汽车设计中心操刀。

  骏捷Wagon与骏捷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尾部的全新造型,经过意大利平尼法瑞那汽车设计中心的全新设计,骏捷Wagon给我的感觉是饱满而不厚重,B柱的改变不仅没有影响整车的流线造型,而且还显得更加协调。

  骏捷Wagon的车身尺寸与骏捷一模一样,仅从车身尺寸来讲,骏捷Wagon确实非常有优势。骏捷Wagon的最大行李箱空间达1400L,足足是普通三厢版骏捷的3倍。

  这款车定位于旅行车,车门和内饰也做了相应的调整。车门的开启角度更大,门把手也换成了现在更加流行的拉出式。尾箱门向上开启,开关在车内的中央控制台上,前排的驾乘人员都可以轻松控制。骏捷Wagon的内饰有点模仿宝马的风格,一条仿桃木内饰环绕车内。座椅也采用了皮质,有不错的舒适感,在横向的支撑力上有点欠缺。

  动力:还需完善

  华晨这台1.8L发动机有三菱机器一贯的低扭充沛的特性,1千多转到3千转之间有充沛的力量,因此慢速高档驾驶比较从容。由于低扭充足,不需要频繁换挡,3千转换挡的感觉最为畅顺,是一部比较容易上手的手动挡车。

  不过,整套传动系统的噪音、震动、细密度表现就有些让人失望,超过3千转后,整个机械运作感觉愈见粗糙,发动机在4千转后更有沙哑的杂音,连带内饰、仪表板、尾箱都出现一点共振,让人不忍心再催逼转速,从而不能完全发挥出驾驶手动挡的乐趣。要说明的是,我们试驾的这部骏捷样车据说之前已经经过多家媒体的“摧残”,但无论如何,这也说明了骏捷的动力系统工艺还不够精细。

  总的来说,1.8升发动机的动力是足够的,起步容易,低速不易熄火,并不难驾驶,但整套传动系统给人的感觉就是一部十万元级别的汽车,而且还没有合资品牌的十万元级汽车那种完善感。整部车欠缺了一种顺滑轻快的感觉,低速时的机械阻力好像也比较明显。

  操控:底盘潜能非凡

  骏捷Wagon的转向感觉比尊驰轻巧一点,但助力感觉有点不均匀。整体指向性比较准确,不过距离完善、有乐趣的转向感觉还有点远。方向盘从最左到最右为2.8圈,转向反应比较灵活。挡位清晰准确,行程适中,做到了容易挂挡、不易挂错挡,只是换挡的感觉还是很廉价。以廉价车标准来说是一个进步,但对讲求驾驶乐趣的定位来说,依然还有很大的调较改善空间。

  高速行驶时120km/h对应的转速是3000rpm,这是一个发动机临界点,再提高一点速度,发动机噪音就会明显涌入。在120km/h下行驶时,车厢的感觉不算安静,风噪、路噪都比较容易察觉。

  骏捷Wagon当然是与骏捷使用同一副底盘,之前我曾试驾过骏捷,感觉该底盘的操控潜能非凡,这次在F3(参数配置 图库)赛道上试驾,发现它的特点是入弯能力强,弯中动态异常稳定,轴距和轮距很长,使得车身在弯中的侧倾、潜仰动作都很小。悬挂虽硬,但过弯时的帖服性不错。因此,无论开着尊驰还是骏捷,面对弯道你都不需要太大程度的刹车,往往用上比正常快一截的车速“杀”进弯,车子总能够以稳健的步伐带你通过弯道。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700×1800×1450

  轴距(mm) 2790

  发动机 1.8 SOHC

  最大功率(kw/rpm) 100/6500

  最大扭矩(N.m/rpm) 165/5000

  变速箱 5速手动

  赞

  ●车身造型相当高级

  ●发动机中低转扭力充沛,变速箱齿比搭配合理,日常驾驶容易上手

  ●长轴距、调较出色的悬挂,具有很高的过弯极限

  弹

  ●内饰的用料有明显廉价感,装配工艺也还不够精细

  ●高速行驶(120km/h以上)时整体噪音较大

  文/图 记者 许方华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骏捷Wagon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