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14期:奇瑞A3PK骏捷FRV(上)(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09:27  新浪汽车

  奇瑞A3与骏捷FRV配置PK

  静怡:但是这两款车的价格我们也请两位报一下,因为接下来要比这个环节更是和价格息息相关,因为配置,这都是多少钱卖多少货呀。

  虫子:我们骏捷FRV便宜啊。中国市场便宜就是硬道理。都是1.6排量,骏捷FRV总便宜的就是舒适款,手动变速箱是六万五千八,同时手动的还有一个高配是七万三千八差了八千块钱,当然骏捷FRV也提供了一个自动挡的车,1.6的自动挡,售价是83800,但估计自动挡的买的人不会太多。

  小志:也就是说从六万五千吧。

  虫子:七万三千八这是手动挡。因为奇瑞A3的自动挡还没有出。

  QQ:奇瑞A3这个价格从一定层面上反映了配置和品质,虽然比较贵,它的价格是八万一千八,到八万九千八,一共是三款车型,中间还有一款车型是八万五千八。

  虫子:这个起步价就比我们贵了八千块钱。

  小志:还没有出自动就已经八万多啦,抢钱,贵,解释一下为什么这么贵?

  QQ:那看QQ多少钱?那三万多块钱也不是便宜吗?

  静怡:真的是一分钱一分货。所以这个钱比完了,比比货,两车的配置怎么样?

  静怡:我们知道不可能要多舒适,多豪华,但是基本的东西有没有?有没有缺什么?哪一个是亮点?

  虫子:那就都拿这个高配的说吧。奇瑞A3很讨厌,他们有ESP。

  QQ:有ESP就够啦,其他不比都可以了。

  虫子:无非是八万一千八的人家没有ESP,咱们也没有啊。

  小志:但虫子给我们说一下,ESP在城市当中到底用的上,用不上。

  虫子:城市,看你城市限速了。中国城市一般城市道路最高限速是每小时七十公里,环路一般都是每小时八十公里。

  小志:所以说?

  虫子:我觉得在城市里面可能用不上这个ESP,当然跑长途的话另说了,长途的路途长可能什么事都能碰见。

  小志:所以在中国城市当中ESP不太用得上那给我们加了干啥?

  QQ:平时用不上,关键时候用上是最重要的,我不需要天天都用ESP,那个没有用,只是关键的时候我们才用ESP的。

  静怡:就是。安全气囊还得无关键时刻用呢。

  小志:关键时刻指的是?

  QQ:如果天天ESP灯都用着说明你这个驾驶技术有问题,我们只需要在最关键的时候ESP起作用就OK了。

  小志:所以说买奇瑞A3就是驾驶技术有问题的人,买骏捷FRV就是对自己驾驶技术比较有信心的人。

  虫子:就是新手,因为你想平时我们在城市里看到的交通事故很少说是有气囊都给撞开的,比较少,一般都是属于刮蹭和追尾这种事故,反而你看到一些严重的事故基本上都是像国道弯比较多,山路,或者高速公路上。

  静怡:但是你说谁现在买辆车不备也出去玩两下,自驾游,回趟老家啊。

  虫子:如果你有这种需求的话,那么你就花个小几万块钱,八万九千八就解决了。

  小志:这个ESP的成本有多少,大概?

  虫子:从奇瑞A3这个价格能看出来。

  静怡:对,两位现在比的这一款各自什么价格?

  虫子:七万三千八,我就拿我们这个豪华款,因为在骏捷FRV基本上代表,它反正能给你往上装的都往上装了。

  静怡:七万三千八。QQ呢?

  QQ:八万九千八。但是我们不只是说ESP。

  静怡:这差好多。

  配置还得看价钱

  虫子:是差好多但是你想即使是最便宜的奇瑞A3,1.6手动,它也要八万一千八,也比我们贵八千块钱,我们顶级配的要比他们基本的配置便宜八千块钱。

  小志:QQ给我们说一下,除了ESP以外,还多了什么?

  QQ:具体骏捷FRV有什么配置我不是很了解,但是我要说一点A3的几个好的配置。除了ESP,我们有自动大灯,雨量感应雨刷器,车窗遥控关闭钥匙和电动加热座椅。

  小志:听上去是一些比较高等级的车会配的一些配置。

  QQ:我不知道骏捷FRV是用的是自动空调吗?

  虫子:不是。

  QQ:我们还是用自动控制。

  小志:他明明知道不是还问你。

  虫子:我认为在一些平常能用到的配置上面,比较欠缺的一个就是我们骏捷FRV是手动空调,而奇瑞A3是一个自动空调,而其他的一些就是比较少了,平时用的同档次的车一般都不装备,这种配置奇瑞A3要多一些。

  小志:这也是为什么奇瑞A3一直说自己是BOO级,不太承认自己是A00级,BOO级,没有人说我这个配置和B级车一样。是从这么来的,厂家宣传口号。所以说这个钱多就多在这个装备上了。

  小志:两位综合评述一下吧,觉得两款车综合价格跟这个配饰觉得怎么样?

  虫子:主要是这样,我们必定是便宜,而且便宜不是一星半点,动辄便宜个一万多元钱,但是从配置上,外观上跟内饰不好说,但是至少从配置可以量化的角度看。

  QQ:有的人可以不要那种东西。

  虫子:所以从这种配置角度说骏捷FRV作为一款家用车的话配置已经是足够啦。但是我要说奇瑞A3之所以贵,没贵在今天这档节目上,贵在下期了,贵在底盘跟发动机那个方面了。

  小志:这个还给下期留一个扣子。

  虫子:对,所以说注重配置和空间的人群,可能听了这期之后觉得骏捷FRV可能更便宜,更好一些。

  静怡:我再清晰的对比一下你们刚才说两款,都是高配,然后是七万三千八和八万九千八,价格是相差一万六,首先是差了ESP,然后是自动空调,自动大灯,自动加热座椅等等。骏捷FRV有没有亮点的?

  虫子:也没有太多的亮点。基本上够用。

  静怡:这一万六千块钱大家可以详细的对比差的是什么,如果这些你觉得可以不要,ESP你觉得可以不要,一万六也是一个蛮大的一个数字。对于这个级别的车来说。

  虫子:因为从奇瑞A3自己来看,初始版八万五千八,精英版八万九千八,差就差在ESP上,等于奇瑞这个ESP估计成本就不到四千块钱是这样的。

  静怡:如果我拿那个七万三千八和那个八万五千八来对比的话,都没有ESP的情况下,它一万来块钱就贵在那个自动大灯等等对吧?

  小志:刚才虫子的意思是一万多块钱不光是差在配置方面,其实如果下一期说到动力发动机和底盘的话,其实大家可能更加觉得物有所值的地方。

  静怡:那么这两款车我们在今天这期节目当中PK三项,其实来说应该差别不太大,或者说各有各的特色,比如说贵在你东西多,你便宜的,东西少之类的。那下一期的节目我们对比的是动力、费用以及综合影响,那么下期节目觉得虫子会哭的很惨吧。

  虫子:不一定哭。

  小志:所以说下期可能我不会在这里,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点击查看:奇瑞A3PK骏捷FRV(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