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14期:奇瑞A3PK骏捷FRV(上)(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09:27  新浪汽车

  奇瑞A3与骏捷FRV外观PK

  QQ:我先说一下,首先这个外观其实很多人有不同的间接是肯定的。这个A3的外感是属于轿跑车设计,奇瑞在A3出来以后相比它以前的A5和A1各个车型来比的话,都有非常大的进步,给人留下非常好的印象,从去年的上海车展开始,亮相以来,一直到今年的推出,从细节上改变很多,所以从这次A3推出以来,我们觉得这个A3的外形首先也一个非常大的变化。留下好的印象。

  虫子:你感觉这个车主的话,第一眼看到这个A3的眼缘怎么样?观众缘怎么样?

  QQ:我觉得A3这个外形,非常适合中国的一种外形。而且很有动感。

  静怡:一般适合中国就是长的没有什么特色,但是大家都不讨厌。我不知道这样理解对不对?

  小志:你怎么那么爱说实话。

  QQ:这是很有中国特色的一个车型。

  小志:中庸之道。

  静怡:中国特色。骏捷FRV走的什么特色?

  虫子:骏捷FRV当然走的很动感,其实两个车对于两个公司来说,他们的地位应该都是差不多的,对于奇瑞来说,奇瑞想接A3提升自己这种普通消费者对奇瑞产品的以往的这种印象,希望这种印象得到一个提升。而对于骏捷FRV刚一上市口号也不小,说是要做国民两厢的第一车。所以骏捷FRV之前咱们也PK过在节目里,它是一个两厢车,但是它的车内空间跟奇瑞A3是差不多。

  QQ:我觉得我们这里有必要说一下骏捷FRV跟俊捷的关系,可能很多听众以为骏捷FRV仅仅是骏捷的两厢版,其实不是这样吧?

  虫子:此骏捷非彼骏捷。所以我们应该解释一下。

  静怡:完全不一样。

  虫子:对,其实就仅仅是名字借了骏捷这个名字而已。

  静怡:所以它外观整个都是不一样的设计?

  QQ:外观有相似的地方,但是它的形状要整整小一号。

  虫子:就像所有的大众车,他们都长着一张那样的嘴,所有的骏捷车可能前头都是这个中字的中网。所以骏捷FRV和骏捷是完全不一样的,和奇瑞A3当然一个是两厢,一个三厢外观就不愿意多说了,但是个人感觉骏捷FRV可能至少从设计之初是想突出自己这种运动的感觉是这样的,但是从一些外观的数据看,长度不说了,人家有一个屁股咱们比不过,轴距比奇瑞A3长了三厘米是2.58米,但是车内空间没有太大的空间,因为仅仅差了三厘米而已。但是在后备厢上,可能两厢车有一个优势,就是后排放倒以后装东西比较方便一些。三厢车奇瑞A3后面也是能放倒的是吧。

  QQ:也能放倒,但是如果放倒来看,那个容量肯定是没有两厢车大的。

  虫子:但是我觉得日常使用的两台车的后备厢应该是完全足够的,当然你说非得来点绝的,我今天非得去一趟宜家。非得把这个冰柜给拉回去的话,那两厢车就好用一些。

  小志:虫子宜家不卖冰柜。宜家买大衣柜。

  虫子:对嘛,所以两厢车就好用一些。

  小志:对,其实很多年轻人买车他会考虑到这个问题,他经常去宜家,经常看了很多的年轻人买了车以后,第一趟就是奔宜家然后买东西,从此解决这个问题。

  静怡:看出他是宜家代言人了。

  小志:所以说这个不一定两厢车就比三厢车里面的空间要小,然后真正如果装极端的情况,可能两厢车反而会更能装一点。

  QQ:对,各有各的优势。

  静怡:我们这样好了,因为今天这两款车其实也不是直接竞争,所以我们就不打小星星了,但是两位还是总结一下,对于外观来说两款的区别,或者哪一款更好一些?

  QQ:我先说,A3这个外观,我还是说集合了动感和实用两种特色,它的外形奇瑞说是轿跑车的设计我觉得这个说的很贴切,而且是整个车身有一种向前倾的感觉,非常有张力。

  虫子:骏捷FRV这边,其实设计没有过多的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唯一我觉得骏捷FRV在设计上不好的地方就是它的屁股,总觉得它的屁股长的有点,虽然是两厢车但是显得有点臃肿了。身材有点发福了,本身你这个两厢车,而奇瑞A3做的反而更简洁一些。但是由于一个是三厢车,一个是两厢车,所以过多的也不好比了。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