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14期:奇瑞A3PK骏捷FRV(上)(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09:27  新浪汽车

  奇瑞A3与骏捷FRV内饰PK

  静怡:OK,那我们还是进入下一个内饰的对比环节。

  静怡:对于内饰首先两个都是自主品牌,第二价位,即便奇瑞A3贵一些,但是也没有说到什么级别,但是毕竟也差不多呢,那么内饰方面两位怎么比?

  QQ:做工方面应该两个厂商都是最好的两个工艺,都比以前的车型进步不小。

  虫子:但是我觉得如果动感的话,还是骏捷FRV做的更好一些。奇瑞A3更亲民一些,属于这种平易近人型,你在街上可能看到来来往往的人,那奇瑞A3就是属于这一种。

  静怡:那骏捷FRV吗?狂野型?

  虫子:给人感觉很动感,蹦蹦跳跳的过来个,穿着运动服的,手里拿着个篮球拍着就过去了,骏捷FRV给人感觉是这样的车的。你比如说从仪表盘的设计来说,奇瑞A3的话,就是属于比较简洁的路线,而我们骏捷FRV采用这种俗话叫做炮筒式的仪表盘。

  QQ:对,说到这里我插一句,虫子的那个对奇瑞A3的理解可能有一些误区,从外观上看它是轿跑车的设计,前长后短很动感,像内饰也是这样的,炮筒式设计以前是跑车才有的,也是从动感这一点来说,方向盘也是,并没有采用四五式方向盘,三五式方向盘,而且座椅也是偏向于运动的,所以从运动上讲,奇瑞A3并不是你说那样没有运动型的。

  小志:我听晕了,到底谁是炮筒式设计?

  虫子:咱们啊。

  小志:对,那应该是骏捷FRV更加的运动。奇瑞并没有。

  静怡:QQ解释的半天是说,奇瑞它也不是不运动啊。

  小志:但是他没有炮筒。

  虫子:但是比嘛,横向一比的话。

  静怡:两个来比较还是说骏捷的设计更…

  虫子:主要是骏捷FRV主推是全黑的内饰,反正车内你能看到的地方基本上都是黑的。一般给人传统印象,中国消费者传统的印象,内饰全是黑色的时候,很运动,为什么?因为它是黑的。

  小志:许多的厂商自己出一个,比如说有的是白的,有的是黑的。

  QQ:比如说海马运动版。

  虫子:它不叫黑内饰版,其实就是一个黑内饰版,人家叫运动版,哪区别?我泼了一勺墨给它泼黑了。

  小志:因为有时候中国消费者对于运动这个概念的理解不一样。

  QQ:这个可能叫做假运动。但是这种假运动的话很多消费者买账。

  静怡:但对于内饰来说本身也无所谓真运动,无非就是给你一个运动的感觉。但是来说一下奇瑞A3的材质或者两个对比呢?虫子面如难色啊。

  虫子:这个主要是两个我觉得都没有。

  QQ:不太一样。A3的内饰是浅色内饰,是完全是跟骏捷FRV两种风格,但是它浅色内饰也带了那种运动的色彩,加上亲民的效果,所以很容易让中国消费者接受,家庭用也适合个性。

  小志:浅色的内饰加上运动的色彩,就是在什么地方写上运动两个字。

  QQ:比如说运动座椅,包括三辐方向盘的设计这都是比较运动的,如果一般的家庭用车一般是采用四位式方向盘或者是普通的座椅。

  静怡:就是这么说,它就是像我们刚开始说的,就是所谓的中国特色,我理解就是真的是让大家都能找到一点点小喜好,少去一点小讨厌。

  小志:什么都有。

  静怡:可能是这种感觉,然后家用的话觉得比较舒服。

  虫子:而且这款车从外观和内饰两方面你结合看,我感觉奇瑞A3给个人感觉,它的这种消费者年龄层次的地位感觉要比骏捷FRV大那么一两岁似的。骏捷FRV可能针对更年轻一些,比如说25,26,你看他请的这个代言人。

  小志:谁?

  虫子:佟大为。

  小志:《奋斗》那个哥们。

  虫子:奋斗,通过这个代言人就可以看出这个骏捷FRV的年龄层次的定位。

  静怡:我们A3有代言人吗?

  QQ:没有。

  虫子:所以给人感觉你一台车你设计出来,你这个风格固定下来之后,不可能适合所有年龄层的,你总得有一个取舍,所以在这个取舍方面感觉骏捷FRV好像要比奇瑞A3小那么一两岁。

  静怡:但是这个小也不代表是优点。

  虫子:我也没有说它是缺点。

  静怡:都OK了。

  虫子:只是说两个车的定位感觉是有点错开的。

  静怡:刚才实际上我提到材质这两个字,为什么虫子难过一下?因为价钱有差距。

  虫子:因为这个价格的车,材质其实差不多,但是我们骏捷FRV有一个投巧的,它是全黑内饰。

  静怡:看不出来。

  虫子:可能有一些瑕疵,有,确实有,但是你不是那一层墨给它泼黑了,全黑了一些,因为浅内饰容易出阴影,有机是一些接缝的地方,这样你表现的更明显,这个骏捷FRV不是看不出来,聪明点。

  静怡:那么我们这个A3咱们材质,QQ觉得作为代言人?

  QQ:我觉得A3包括旋扭,从方向盘材料,从内饰来看的话,我实际上确实没有看到太次的地方,我觉得它可能不需要泼给那个效果。

  静怡:这个效果太狠了,意思就是说你们就是需要泼黑的。

  虫子:但是不一样。

  静怡:对,人家没黑的时候,说不定也看不出什么小问题。

  QQ:我就是说不用去掩盖什么东西了已经。

  静怡:但是确实从设计风格上…

  QQ:总的来说都进步不小。

  静怡:对于两款车都同样是。

  虫子:纵向相比和以前的产品进步不小,当然这个价格你也没有办法说,你和这个合资车,你和波罗比也不可能吧。

  小志:我理解虫子刚才那个表情,其实那个意思就是说,这个价钱的钱就不用谈什么材质不材质了,是吧?成本在这里摆着。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