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腾1.4TSI将亮相上海车展 或将于7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11:43  太平洋汽车网

  近期编辑从有关人士处了解到,一汽大众热门车型速腾将推出搭载1.4TSI高性能发动机的新车型。并且速腾1.4TSI车型将亮相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更有行业内人士表示速腾1.4TSI将于今年7月正式上市。

速腾资料 图片

  从去年全年的速腾销售报表中可知,速腾1.8TSI车型的销量仅为3119辆,只占速腾75456总销量的一小部分,而主力走量车型却是装备老款发动机1.6L的速腾低配车型,总销量高达58469辆,相比卡罗拉思域等日系竞争对手,虽然速腾的销售数据不会难看,但各排量车型的销售比例却不尽人意。介于1.8TSI和1.6L间的速腾发动机是2.0L,这款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仅为85KW,扭矩表现也不理想,这也是速腾2.0L车型未能上量的原因之一。

  整体来看,速腾低端车型1.6L的表现已算非常不错,不过作为定位于德系高性能车的速腾,高端车型的销量显然是很不如意,对于A级车来说,1.8TSI最高118KW的动力输出确实是有点过了,而2.0L车型又显得力不从心,油耗与动力表现均落后于日系同级车,如卡罗拉1.8L和思域1.8L车型,二者的功率分别为100KW和103KW。

速腾资料 图片

  没有一款真正适合速腾高性能A级车市场定位的发动机,一直是影响速腾整体销量的一个主要原因,此次搭载在速腾上的这款1.4TSI发动机是大众公司目前非常先进的一款高性能发动机,虽然大众1.4TSI发动机的排量仅有1390mL,但是在先进的燃油直喷系统和涡轮增压的帮助下,最大功率为96kw/5000rpm,最为可贵的是最大扭矩为220nm扭矩输出可以在1,750-3,500转/分钟的转速范围内保持持续输出。排量虽然不大,但这款发动机的性能直逼国内很多车型搭载的2.0L排量的普通发动机。

  编辑点评小排量,高强化程度,大功率,这已经成为目前发动机发展的一个主流方向。日系发动机多使用先进的电气化系统来提升发动机性能,和日本发动机相比,欧洲人则更喜欢以改变发动机机械结构来提升性能,1.4TSI发动机是目前国产欧系发动机的一个典型代表。大家买车都想省油、环保、动力强,省油排量就得小,还好在涡轮增压和先进技术的帮助下我们看到了这样的车。

  在购置税政策和费改税双重鼓励小排量汽车的背景下,一汽大众适时的推出1.4TSI的速腾无疑是明智的,首先这款发动机的动力推这款车最为合适,其次由于排量小,政策方面的优惠和油耗的降低也增加了速腾1.4TSI的竞争力。速腾1.4TSI的推出不但丰富了速腾车型的产品线而且真正体现出了速腾高性能A级车的定位,使其和大众的普通车型有所区别,估计这才是想购买速腾的消费者最想看到的。

厦门市盈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地 址: 厦门市嘉禾路799号
电 话: 0592-6025588
金尚分店:0592-2195588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