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弄梅花 赏梅加美食 最爱梅花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08:13  东方网-文汇报

  赏梅+美食,最爱梅花糕

  梅花之古韵,最宜配搭水乡古镇。以粽子、扎肉闻名的朱家角古镇,在这一季应景推出了品梅点活动,届时,游客可在稻米乡情体验馆和课植园内品尝到青梅酒、梅花糕等“梅字号”美味,堪称一条老少咸宜的一日游线路。

  当出游古镇告别了走马观花的时代,人们开始真正地去品味古镇——上午逛逛稻米馆和课植园,品青梅酒,尝梅花糕,中午在古镇里找家河边饭店享受美味河鲜,下午再去东方绿舟或大观园赏梅观景,对于游客而言,春游的意义归根结底只是为了透透气。

  【套票优惠】 活动期间的双休日,上海旅游集散中心推出100元玩转朱家角(课植园、远古文化展示馆、大清邮局和稻米乡情体验馆)、大观园和梅园。

  二弄梅花寻珍品 南京

  最新活动:2009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

  时间:2月20日-3月15日

  特色点评:素有“天下第一梅山”美誉的南京梅花山,果真名不虚传,山景花海相融合,铺天盖地,浩浩荡荡。早春二月,开赴六朝古都赏梅踏青,自是别有一番风情。

  交通:【高速公路】走沪宁高速,中山门广场转入明陵路,直抵梅花山。

  梅花山,是南京东郊钟山脚下一座海拔只有55米的普通小山,不过,它却是南京国际梅花节当仁不让的“主场”。

  追溯这座小山的历史,还曾有过一段辉煌——公元252年,吴大帝孙权病故,下葬于钟山南麓的高岗上,陵寝史称“蒋陵”,葬处得名“孙陵岗”,即今天的梅花山。如今的梅花山隶属于明孝陵景区,面积上千亩,植梅3.5万余株,品种达350个,据介绍,其中梅花山培育的国际登录梅花品种已达114个,也就是说,在国际上,这114种梅花所标注的原产地就是“南京梅花山”。

  本届梅花节以“赏万株梅花,传博爱精神”为主题,届时将在梅花山暗香阁举办著名摄影家梅摄影精品展活动,同时举行的还有梅盆景精品艺术展、梅花节美食展销、《大明孝陵》360度环幕电影展映等活动。

  花期预报

  据南京的首席花情预报员判断,梅花山的梅花预计在2月14日左右进入观赏期,到2月20日梅花节开幕时,梅花将绽放20%-30%,为最佳观赏期。专家推荐的最佳留影地为梅花山顶和梅花山南坡。

  别脚晚水

  在梅花山上万株的梅树中,这个奇特名字的归属者是最为珍稀的“当家花旦”——所谓“别脚晚水”,其实是一种2月下旬到3月上旬开放的晚梅。“别角晚水”的花瓣层次非常多,一朵小花层层叠叠累计多达四五十片,之所以称其为“水”,是因为它的颜色呈现为水红色。如果你打算最近前往探梅,一定不要忘记去观赏一下这一梅花山的“镇山之宝”。

  【门票优惠】 本次梅花节在扩大赏梅区域范围(往年赏梅区域不含明孝陵陵宫区域)的同时,整个明孝陵景区在梅花节期间实行40元/人的优惠价格。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