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提交生存计划书 四子品牌前途未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22:0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石玮)在刚过去的一周,通用汽车向美国政府提交的“生存计划书”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同时,通用汽车再次伸手,“讨要”共计166亿美元的救助资金。这让通用在3月31日大限之前,存在了更多的变数。而通用一再声明,这一切变数都和中国市场无关。

  重组计划包括了加强产品线、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的大规模重组工作、与利益相关方达成削减成本的协议等相关内容。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通用汽车将推行品牌精简策略,通用目前在美国市场主要依托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和GMC四个子品牌,有报道称,通用汽车打算抛弃土星、庞蒂亚克、萨博悍马品牌,这也意味着在抛弃数十年来曾助其主导汽车市场的产品战略。就在重组计划提交的两天后,隶属于美国通用汽车集团旗下的瑞典汽车制造商萨博迫于资金压力已申请破产保护,同时申请从母公司剥离。同时,德国品牌欧宝工厂也岌岌可危。2月21日,德国政府的一个委员会的报告说,欧宝汽车公司今年第一季度或最晚6月初就将关闭。在重组计划中,通用拒绝考虑破产,其警告说,破产将导致最多300万人失业。但著名评级机构穆迪公司认为,由于债务过多,通用汽车破产几率仍有70%。

  对于在华业务,通用中国一再强调,目前为止,通用在中国的业务及重大项目都在正常进行中。通用中国目前也没有裁员计划。瓦格纳则公开表示,在华投资不会受到影响。“中国的地位十分重要,我们正在建设的也许是世界上最大的商业旗舰,通用先是在美国建立了这样的产业,现在在中国也要建立一个相似规模的产业,因为我们确信未来机会将惊人的多。”

  据了解,在未来1到2年,别克和雪佛兰品牌将各有5款新车在华推出。同时,通用将斥资近20亿元在中国建立全球领先的试车场。2009年,总投资达2.5亿美元的通用汽车中国园区的一期工程也将如期在年内竣工并投入使用。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