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价格相近怎么选 3.0L以上入门豪华车型评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0:26  新浪汽车

  春节过后,入门级豪华车市中的新三驾马车:凯迪拉克CTS(参数配置 图库)、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L和宝马新3系相继进入了销售旺季。由于这三款车都在08年末之际才亮相,这无疑令09年1季度成为了三者抢占市场的关键时刻。今天,我们不妨以三大车型的高端款来做一个综合评价,看看这几款价格比较贴近的高端入门豪华轿车谁更胜一筹。

  09款凯迪拉克CTS 3.6旗舰高性能版

  造型:★★★★★

  空间:★★★★★

  配置:★★★★★

  性能:★★★★★

  售价:58.8万元

  在豪门新锐的三款车中,新CTS 3.6的外型最为出众。犹如钻石切割面的车身显得质感非凡,充满视觉冲击力;与车身融为一体的竖列大灯透着天然水晶般光泽,也是凯迪拉克家族的新特征之一;宽大的网状格栅在镀铬处理后犹如一面巨盾,而镶嵌其中的凯迪拉克标志更给人一种气度不凡的感觉。

  当然,作为凯迪拉克入门级豪华车的高端车型,新CTS3.6的看家本领并不仅限于外表的进化。令人耳目一新的内饰设计,是车评家们为新CTS亮出高分的一个关键因素——全车内部真皮包裹、十年树龄的非洲钢琴木贴面中控台、十项调节真皮桶型座椅、拨片换挡功能、超大全景天窗设计、BOSE音响系统等等,高端的配置,细腻的做工,这些不仅在同级车中独树一帜,更具备了挑战高一级竞争对手的真正实力。

  而新一代CTS最强的“杀手锏”无疑是它的强大动力系统。它所搭载的这款3.6升SIDI双模直喷发动机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球十佳发动机。尽管强手如林新车辈出,但至今新CTS创下的0-100公里时速6.3秒的惊人成绩仍然稳坐全球同级别车型的动力前列。这台发动机能够利用燃油缸内直喷实现油气稀薄燃烧,功率提升达15%,扭矩提高8%,而获得了310匹马力的峰值功率和427牛米的峰值扭矩。SIDI发动机的加盟不仅让新CTS性能出众,而且油耗也节约3%,污染物排放更是降低25%之多,成为豪华车中兼具动力、节能和环保的新标杆车型。

  此外,100%原装进口的身份也是其独特优势之一,而比照其价格和性能、配置,新CTS在多方面都能够拿到满分也就不奇怪了。

  全新奥迪A4L 3.2FSI旗舰版

  造型:★★★★

  空间:★★★★★

  配置:★★★★

  性能:★★★★

  售价:53.88万元

  与上一代奥迪A4相比,新一代A4L在车身设计上和动力配置上有长足的进步。一方面,重新修饰的前唇包围和加入LED概念的前大灯为A4L的运动感加分不少,另一方面加长后的A4L拥有了2.869米的轴距,这令其后排腿部空间瞬间扩大了6cm。可以说在三款车中,A4L的后排空间营造是比较成功的,也是其中唯一一款经过中国市场后期轴距加长的车型。

  如果说外型的改造,将A4L的竞争力提升了10%的话,旗舰车型所搭载的3.2升FSI发动机无疑将A4L的竞争力提升了20%。这款V型6缸3.2升燃油直喷发动机,在6500转时可产生261匹马力的最大功率,发动机在转速达到每分钟3000转时可输出330牛米的扭矩,并可一直持续到5000转。在6速Tiptronic自动变速器的的帮助下,百公里加速官方数据可达6.9秒。

  当人们为A4L的动力进化感到欣慰时,不免产生一个疑问。A4为何要在提倡商务路线的同时,加强动力配置,这似乎模糊了A4加长的目的。全面而失去个性,A4L更像是A6L的缩小版,未来市场到底会怎么定位这款车呢?A4L是否会与A6L低端车型形成不必要的内耗呢?一切有待观察。不过总体上说,A4L的推出也体现出奥迪对于更广众市场的关注,毕竟上一代A4就是因为空间狭小而失去了不少市场。

  全新宝马335i

  造型:★★★★★

  空间:★★★★

  配置:★★★★★

  性能:★★★★★

  售价:61.3万元

  和奥迪A4L的身份改变不同,新款宝马3仍然选择了将运动进行到底的一贯做法,虽然车型上的改变与CTS的彻底换代、奥迪A4L的全新设计还有差距,但在核心部分上的变化还是让消费者享受到了科技进步的实惠。

  宝马新335i除了一些细节装饰外几乎找不到其与宝马新325i的显著区别,但内力不可小看!排量为2979毫升的直列6缸发动机,搭载了宝马的双涡轮增压技术,并且采用了汽油直喷技术,这两大技术的结合不仅使发动机的性能表现提升不少,而且在燃油经济性和污染物排放方面都的到很好的改善。其最大功率为302匹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此外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5.8秒钟,而最高车速可达250公里/小时。

  宝马新335i沿袭了典型的宝马L型尾灯设计,而且尾灯和转向信号灯排都采用LED,可产生醒目的三维效果。而与新CTS一样,宝马335i也是原装进口,品质较国产对手们更胜一筹!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