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下乡”引来热议 微客将迎来销售“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09:56  扬子晚报

  “汽车下乡”正在引发汽车行业内各方人士的关注。1月14日出台的《汽车业振兴规划》称,2009年3月1日到12月31日,国家将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消息一出,随即引来热议。这几日,就有不少读者打电话到本报咨询相关情况。据悉,细则本周内有望出台。

  茶叶铺老板 正想买辆送货车

  一位读者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最近在扬子晚报上看到了“汽车下乡”政府有补贴的消息,很受振奋,自己在茶叶市场开了个小铺面,正打算买辆面包车,马上就是茶叶旺季了,有辆车送货方便些。在电话中,这位读者详细地询问了相关规则。泰州一位农民读者在电话中急切地向记者打听“汽车下乡”的相关情况:“这几年我一直在外打工,今年想回老家做点小买卖,琢磨着买辆车,听说国家补贴农民买车,这不,赶紧向你们打听打听。”

  车商积极备战 全面开进农村市场

  从1月14日规划出台开始,南京相关微客经销商就开始积极行动起来。南京大有是长安汽车的江苏总代理商,多年经营长安微车,规划出台一个多月来,从网络、产品、服务、形象和人员五个方面做了全面部署。早在1月1日,大有就有针对性地推出了补贴买车的活动,凡买长安车的都可以获得5000元的补贴,此举收效明显,1月份,长安在江苏的月销量超过了2000台,2月有望继续突破2000台。  

  上汽通用五菱2008年全年销量达到了55万辆,南京长菱一家店去年在南京、镇江、淮安、宿迁四市的销量达到了10000辆,对于即将出台的“汽车下乡”细则,南京长菱副总经理钱正莲很是期待,她说:“我们正在积极关注细则的出台,现在我们在区域内做了大量准备,包括小型的巡展等等。”

  记者了解到,微车在农村市场的份额相当高,以长安为例,在江苏农村市场的份额达到了60%。同时,微车销售网络也在向农村渗透,不少经销店已经开设到了乡。

  新政利好微客 销量有望增长30%

  在国家振兴汽车产业规划的政策激励下,微车销量出现了井喷,1月国内微车行业平均增长率达到20%,其中,长安、五菱、哈飞等企业微车都取得了大幅增长。  

  大有董事长秦永贵告诉记者,去年长安在江苏卖了16000台车,“汽车下乡”这个政策肯定会对微车的销量起极大的拉动作用。大有今年的目标是要在江苏卖24000台车,力争30%的增长。秦总解释,今年有不少返乡民工,他们需要二次就业,而“汽车下乡”就是一股催化剂,综合来看,今年微车在农村市场将大有作为,30%的增长应该不难达到。 于燕 于海燕

(编辑:车电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