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嘉一筹--试驾长安福特新嘉年华(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09:51  金羊网-新快报
长安福特新嘉年华

长安福特新嘉年华内饰

  新嘉年华内饰整体塑料感强

  新嘉年华内饰整体塑料感强,空间总体偏小。位于方向盘左侧的灯光控制杆以及位于方向盘右侧的雨刷控制杆,模具考究且整体做工细致,使用方便且定位准确,但整体手感欠佳。新嘉年华手套箱的内部容积不是很大,无阻尼式设计使得开启时质感一般。仪表台整体为塑料材质,手感较硬。中控台为一体式设计,将液晶显示屏、音响与空调紧凑地设计其中,各个接缝及表面的做工较为精致。使用时发现各个控制按键及旋转调节扭力均匀,反馈效果不错。

  新嘉年华运动型配备包裹性更好的运动座椅,进一步支持了畅快驾驭的需求。同时,智能的内部设计还增大了储物空间,车身各处遍布着实用、丰富的储物空间。其前排车门储物格可轻松装下较大的饮料瓶;前排乘客座下更设计了实用的储物抽屉,为放置物件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而后排座椅无需移除坐垫或头枕即可翻折,方便放置较大物品。新福特嘉年华除了带收音和MP3播放功能的高质量CD播放器,位于手刹前的开放储物槽以及其内的音频接口,还可以让用户轻松放置并连接MP3播放器,满足了车主个性娱乐化的驾车需求。

 

钥匙                                                   仪表盘

 

前排座椅                                                方向盘

  空间偏小依然是两款车型的软肋

  它们在腿部和头部空间上没有明显差别,因此如果你认为马自达2的后排腿部空间就无法满足你对舒适的需求,那么与它在三围上没有什么差距的新嘉年华也是无法交上满意答卷的。由于在空间上,新嘉年华并没有对马自达2的短车身有所突破,因此出现在马自达2上的空间问题也同样会影响新嘉年华的销售中。作为两款同平台车型,新嘉年华与马自达2的区别就像是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与波罗的区别一样,大部分的分别都发生在它们的设计,空间,配置以及价格上。

 

长安福特新嘉年华内饰

  囧!4速自动变速箱没有优势

  新嘉年华将搭载1.3L与1.5L排量的发动机,配备4速自动变速箱和5前速手挡变速箱,明显的4速自动变速箱较为落后,特别是和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的5前速、POLO的6前速更难以比较了;1.5L发动机压缩比为10:1,最大功率103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138N·m/4000rpm,手动挡车型理论极速180km/h,自动挡车型为167km/h。新车的转向助力方式为齿轮齿条式电动助力。相对于1.3L的排量,笔者更加推荐购买1.5L排量的版本,动力会来得更加从容一些。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