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嘉一筹--试驾长安福特新嘉年华(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09:51  金羊网-新快报

  纵向比较

  09款新嘉年华外形彻底颠覆老款

  以福特概念车Verve为雏形的新生代的嘉年华与老款车型相比,除了名称的延续性之外,几乎找不到其他任何相似点,称得上是一款真正意义的换代车型。新嘉年华是继S-MAX(参数配置 图库)、蒙迪欧致胜之后,福特汽车涉足小型车市场推出的首款车型,并对这款新车寄予了厚望。长3950毫米、宽1722毫米、高1467毫米的尺寸,使新嘉年华的外形犹如跑车一般,散发着强烈的运动气息。事实上,嘉年华的尺寸没有比上一代增大多少:车长增加2厘米,车宽增加4厘米,车高增加5厘米,但外形彻底颠覆了老款,显得更加时尚与动感。得益于技术的进步,车也变大了,然而车重却没有等比例增加,相反,它和上一代车型相比,有更丰富的配置,重量反而减少了20公斤,这一切都得益于使用了新的车身材料。

  前脸拥有福特家族标志性的“X”性结构的设计,与新蒙迪欧致胜相仿的大灯和前进气格栅设计,让新嘉年华看起来非常具有动感和攻击性。车头下部梯形进气格栅设计风格大胆,强调了福特产品的“动感驾驭”设计。前大灯是从福特Verve小型概念车上移植而来,眼神凌厉。大灯眼角融入肩线并向后延伸,直抵优雅倾斜的A柱。车尾造型饱满而圆润,多边形的尾灯看起来简洁而不单调。后备厢盖沿着尾灯边框向下延伸,使尾部显得紧凑感十足。扰流板采用空气动力学设计,不仅美观而且实用性极强。

  车后部最吸引人的则是极具视觉效果的扰流板和FIESTA铭牌下边的“S”LOGO。新嘉年华尾部的扰流板采用空气动力学设计,不仅美观而且实用性极强。大大的红色S字母,更是突出了这款小车的身份。新嘉年华装备了前后雾灯、后扰流板、后雨刮器和带转向灯的外后视镜。可以说现阶段车辆的各项流行元素在新嘉年华上都能够找到,从车头一直延续到车尾的肌肉感十足的侧面线条更是为新嘉年华增添了几分动感气息,相信这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横向比较

马自达2

马自达2

  同平台 新嘉年华对比马自达2

  实际上由于这两款小型车都采用了同样的福特B3平台,因此从理论上来说,它们的轴距和宽度应该没有明显的差别,而实际的参数也给了我们肯定的答案。马自达2的三围为3.9×1.6×1.48米,轴距为2.49米,而新嘉年华的也并没有好多少,只是更丰满的车身在宽度上有了一定的优势,在腿部和头部空间上没有明显差别。

  马自达在设计旗下的最新款小型车的时候,为设计师下了一个硬指标,那就是让新车的设计让买家有更丰富的感受,因此在它们的广告中,你会看到对他们外观有这样的形容“这种Zoom-Zoom的设计就像是孩子们模仿汽车发动机工作的嗡嗡声,代表着运动的乐趣”。于是我们看到了这辆马自达独特的柳叶眉,高腰线的设计,只是车头三角形的小隔栅,看起来比较小气。小车上开了大嘴先河就已经很有魄力的话,那么它肌肉感十足的腰线和镀络装饰则更加强调了它的运动与时尚,应该说在设计上,新嘉年华的设计与自身的定位相较于马自达的设计来说更为贴切,让人一看就知道它是一辆注重驾驶感受的小车。

马自达2中控台

马自达2中控台

  马自达2圆形遍布整个中控台

  在内饰设计上,马自达2表现得更加中性化,圆形遍布中控台,仪表板等位置,甚至连排挡杆头也设计得非常圆润,而相比之下,新嘉年华的设计则显得比较俊俏,展翅高飞风格的仪表板造型设计相比更能赢得男士的喜爱。从仪表板的设计来看,新嘉年华的设计超前意识较多,将筒式仪表夸张化地设计的确是传统的马自达2仪表所没有的,不过两车都没有配备水温表。其次由于马自达2将排挡杆直接连接在了中控台的下方,因此缺少了新嘉年华的触物小格。

  新嘉年华 两厢 1.5自动运动型

  整备质量 1120公斤

  官方油耗 6.9升/百公里

  发 动 机 1.5L 103马力 L4

  变 速 箱 4挡手自一体

  车体结构 5门5座掀背车

  长x宽x高 3950×1722×1467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挂类型: 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

  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前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 鼓式

  轮胎规格: 195/50 R16

  总结

  A0级不少车都遭遇了一个比较“?”的事实:卖不好。依笔者看来,这主要是一个定位的问题;广本飞度的特点就是大空间,“MINI MPV”的两厢车结构固然有不可比拟的先天优势,但也要看到其口碑较好、质量恒定的事实,再加上全套先进的配给装备,还真是比较难以撼动;而空间不大的POLO也是销量一直不错的车型,它的特点就是“坚固”与做工精良,还配有激光焊接和先进的6前速自动变速箱等;而新嘉年华就外形和心脏来说,它不输给任何一位竞争对手,目前需要的就是大力加强产品制作精细度与一个更为清晰的市场定位!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