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13城市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08: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七日电(记者 俞岚)中国决定在北京等十三个城市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未来四年,官方计划以财政补贴方式,支持试点城市在公交、出租等公共服务领域推广使用超过六万辆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

  官方称,中国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时机已经成熟。加快试点工作,将促进节能减排,保障能源安全,推动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亦有利于促进汽车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中国汽车产业跨越式发展。

  在全球经济遭逢寒冬之际,官方也寄望通过此举扩大内需,帮助国内汽车产业度过时艰。汽车产业是中国重要的支柱产业。

  受技术水平、产能规模、配套设施等制约,中国官方决定“循序渐进”推广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鼓励试点城市率先在公交、出租、公务、环卫和邮政等公共服务领域推广使用。

  中央财政对购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将按与同类传统汽车的基础差价,并适当考虑规模效应、技术进步等因素给予一次性定额补贴。对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混合动力汽车根据混合程度和燃油经济性分为五档,最高每辆补贴五万元;纯电动汽车每辆补贴六万元;燃料电池汽车每辆补贴二十五万元。

  据知,长度十米以上的城市公交客车是此次补贴的重点,其中混合动力客车最高每辆补贴四十二万元,纯电动和燃料电池客车每辆分别补贴五十万元和六十万元。

  财政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工信部四部委今天联合在京为试点城市授牌。除北京外,试点城市还包括上海、重庆、长春、大连、杭州、济南、武汉、深圳、合肥、长沙、昆明和南昌。

(编辑:章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