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利好政策推出 深圳二手车交易暂未见起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18:09  第一车网

  正月15已过,中国传统的春节已算过去,深圳二手车市场里商户也都陆陆续续开始营业。国家对汽车行业陆续推出了振兴政策,但是传统春节刚过,在深圳地区购车的热潮还未来临。

  利好不断,成交未见起色

  伴随油价的回落,国家也对汽车行业实施了不少振兴计划,1.6排量以下的车型,购置税下调。最近又传排量2.0以下的也将下调,二手车的销售增值税也进行下调。不过后两者都是据传的新闻,尚未证实。或许由于这样的政策已被传开,购车者等待政策确定,让自己购车还能节省一笔。导致购车者现处于只看不够买的状态。

  价格分歧,导致成交受挫

  在二手车市场里面无论是要买车的消费者,还是卖车的个人,都不在少数,但是成交数量确不理想,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价格上的分歧。买车的希望买到便宜的车,但是由于节后刚过,场内商户手中的车并不多,并不急于出售,要价深圳比节前还高。卖车的人,在市场转了一大圈,对商户报的收车价格感觉偏低,自己不能承受。

  节后,商户未使全力

  对于商户卖车要高价,收车报低价,感觉起来似乎很矛盾。其实商户有自己的小算盘,商户认为现在虽然看车,卖车的人在场内流动很多,但是真心购买的确少,大部分以询价为主。而且新车价格,现在和节前略有回升,商户认为这只不过是厂商顺势往年的做法而已,商户认为新车价格还会有波动,对收车依然保持谨慎。大部分商户表示都不会太激进的进行收车。

  国家对汽车行业振兴已经陆续出台,但效果还没有显现,看来市场也需要一个过渡期,来适应政策的变化。对于二手车来说,这样的过渡期对购车的个人来说,无疑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因为二手车的价格对于不懂车的人来说,还是非常不透明的,不急买车,让自己有更多时间去了解市场,而不会盲目的去选择。(李鑫)

(编辑:车电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