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款新车牛年车市欲称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8:13  竞报

  众多新车还在密集地往市场上赶——宝马新3系、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新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斯柯达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无论是宣布上市还是仅仅亮个相,都心照不宣地图谋着2009年的车市。

  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

  价格:9万元~12万元

  车型点评:晶锐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重点新车已经跟消费者见面,晶锐目标直指2009年开局。有业内人士认为,对晶锐来讲,这次燃油税的实施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

  晶锐将搭载1.4L与1.6L排量的发动机。接近4米的车身长度也造就了小型车大空间的优势。作为和现款Polo出自同一平台的A0级小型车,晶锐拥有比Polo更加硬朗和个性的外观设计,更加活泼和流畅。车顶曲线是晶锐的一大亮点,类似Mini的平顶和双色使得晶锐在造型上贴近Mini的风格。

  长安福特新嘉年华(参数配置)

  价格:12万元

  车型点评:新嘉年华是明年又一款值得关注的小排量车型。新嘉年华将采用1.3L和1.5L两种排量发动机,变速箱方面除了传统的5速手动挡变速箱还将会有一款手自一体变速箱效力,这样的动力组合并不算先进,但肯定会对成本有一定贡献。外观方面,前脸就像是一个小号的福克斯,柳叶形的大灯修长犀利,腰线向下俯冲非常多,后门的侧窗面积比较小,尾部形状饱满紧凑,后扰流板也很宽大,运动化的风格在各个细节都能体现出来。

  北京现代领翔

  价格:15.58-22.88万元

  车型点评:SONATA领翔运用了双CVVT技术,在功率提高13%的同时,油耗降低了6%。值得一提的是SONATA领翔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21KW,堪称同级最强。“SONATA领翔”代表了北京现代最先进的科技实力,也是北京现代产品升级战略的又一代表作。

  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睿翼

  价格:25万元左右

  车型点评:新马自达6睿翼仍然在外观上传承老款马自达6的基因。与此不同的是,新马自达6睿翼采用了全新的底盘。与欧版福特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TributeSUV、美版福特Fusion、林肯MKZ共享平台。“让新司机驾驶零难度”自称“傻瓜车”的新马6睿翼”被一汽马自达给予厚望,睿翼意欲在中高级车市场中带来一番全新购车理念。

  奇瑞B13

  价格:13万元~16万元车型点评:B13是奇瑞公司推出的第一款MPV汽车,也是中国第一款自主研发设计的MPV车型。奇瑞B13首配的发动机将是奇瑞自主研发的2.0TCI发动机,该发动机由奇瑞2.0L排量的自然吸气ACTECO技术发动机的基础上衍变而来,匹配的是世界著名增压器供应商美国霍尼韦尔公司的增压器,电喷标定供应商则是德国博世公司与上汽的合资公司上海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该2.0TCI发动机能爆发出的最大功率为125Kw/5500Rpm,而其最大输 出 扭 矩 为 235Nm/1800Rpm,低速扭矩十分惊人,很好地消除了涡轮增压的老毛病——动力延迟。

  全新铃木ALTO

  价格:3万元~4万元

  车型点评:明年将引进新一代奥拓(参数配置 图库),在各个方面都有所升级,排量还是以0.8L和1.0L为主,但该款车技术先进,甚至可能还会出现自动挡车型,该款车的详情可参照巴黎车展所展出的新一代奥拓,与其相差不大。

  另外,该款车将全球同步引进中国,不会进行大的修改和变化,只会根据中国消费者的习惯稍微“本土化”。 铃木新一代ALTO脱胎换骨的进化让我们重新燃起了对这款经典小车的兴趣,而主打小车市场的铃木在国内推出燃油税之后,更是迎来难得的发展机会。

  荣威SUV

  价格:原型进口车价24.88万~29.83万

  车型点评:荣威要推SUV早已不是秘闻,特别是在收购双龙之后,后者旗下分门别类诸多的SUV车型足够上汽仔细挑选,荣威的首款SUV将会以双龙的享御为技术基础。荣威版享御主要改动前脸造型,其他方面的变动不大。

  第六代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

  价格:未知

  车型点评:大众第六代高尔夫将装配新的引擎系列和更实用的DSG双离合变速箱,有着更低的油耗,相比一些同级别车型节油性能高28%。第六代高尔夫的新内饰有着精致的外表和优良的品质。

  北京现代i30

  价格:未知

  车型点评:i30的前脸与悦动有几分相似,有很大的面积被水箱格栅占据,而这种设计也很有可能成为未来现代汽车的新脸谱。据北现内部人士透露,内部代号为“FDC”的国产现代i30两厢车型定位于雅绅特(参数配置 图库)和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之间,最快将于2009年上半年推出。而在动力方面,国产现代i30两厢车型将搭载全新的1.4L与1.6L发动机,无论在动力性还是燃油经济性等方面都将好于目前雅绅特配备的同排量引擎。 竞报记者孙金凤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