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和克莱斯勒两大车企或被迫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9:03  京华时报

  本报综合新华社电据彭博新闻社9日报道,为确保174亿美元联邦担保贷款最终可以被偿还,美国政府可能强迫通用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破产。

  美国财政部网站发布的贷款协议显示,目前花旗、摩根大通、高盛等通用和克莱斯勒的主要债权人拥有优先于美国政府的获偿权。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如果美国政府与通用和克莱斯勒不能就改变获得还款的先后次序达成一致,那么政府可能会把破产作为向两家公司提供更多援助的前提条件。目前,美国政府已经聘用了一家律师事务所来帮助其获得优先还款的地位。

  彭博社分析,除了迫使两汽车巨头破产外,美国政府还可以争取与其他债权人达成协议,获得部分担保贷款优先获偿权,从而使通用和克莱斯勒免遭破产厄运。

  美国穆迪氏投资服务公司经济分析师沃克曼则直言,政府方面放出“强迫破产”风声,意在向两家公司及主要债权人施压。

  美国政府去年12月宣布拨款174亿美元救助通用和克莱斯勒,条件是这两家公司必须在今年2月17日前拿出可以实现扭亏为盈的整改计划。从1月份的销售情况看,两家公司短期要想扭亏为盈难度颇大。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