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后、70后、80后的车生活 各有各的精彩(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8:01  钱江晚报

  70后,用车兼顾家庭和商务

  故事

  35岁的陈先生是杭州一所高校的副教授,同时也是一名律师,几年前注册了一家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前年,既需上课又需洽谈业务的他,买了一辆20多万元的中高档车。对他来说,时不时需要到外地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中级车会显寒酸,而中高档车刚刚够用。

  当然,有了车的陈先生每天还要开车送女儿上学。如果遇有双休日空闲,他还会带着家人出游。“我买车,家用和商用必须兼顾。”陈先生表示,有了车,他的生意好做了,家庭生活也安排得更有序。

  调查

  70后的人,如果计算一下年龄,最年轻的也要30岁了,迈入而立之年的70后,既有家庭需要照顾,又有繁重的商务和工作需要打理,房子对他们来说不是问题,宜商宜家的中高级车是他们的首选。据调查,70后的买车用途,除了上下班代步,就是家庭和商务两用了,比例为45%,明显高于60后和80后。另外,70后接送家人上下班和上学的也明显多于60后和80后,这与60后孩子多半已长大不需要接送上学,而80后多半还没有孩子需要接送有关。

  点评

  上世纪70年代中国发生了许多大事,文革结束,恢复高考,改革开放……70后有的赶上了出国潮,摇身一变成“海归”后事业蒸蒸日上;有的赶上了中国第一批民营企业的兴起,一不小心成了某董,某总。如今的他们大部分告别了单身,扮演着时代发展的主角。自然,他们的汽车生活,家庭和商务很多时候需要兼顾。他们会比60后和80后更多地照顾家庭,比如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而同时事业又需要他们全身投入,为此,他们的汽车生活更加忙碌。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