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购税减半 1.8L黄金排量受冲击(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7:39  钱江晚报

  1.8L不再黄金排量

  几年前,“新三样”占据主导的浙江车市曾经是1.6L排量的天下,而近两年,随着厂家不断推出1.8L的同级别车,而同级车型1.8L和1.6L的价格相差并不会太多,许多消费者因此选择了1.8L车型,1.8L成为浙江车市近两年的黄金排量。但是随着车购税减半新政出台,人们购车的心理又开始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网友“喷气机”:现在买1.6L排量车型可以省下5%的购置税,而且买小排量车更是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坚决支持买1.6L。

  网友“芝华士”:选什么排量要看怎么用了,如果只是家用,完全没必要买1.8L的!市区这么多的车,这么多的十字路口,根本就跑不起来,买1.8L有点浪费了。

  网友“厚道的小牛”:喜欢什么动力就买什么,1.6L虽然能更省几千块钱,但是准备买1.8L的消费者本身就不是冲着省几千元钱去的,况且很多车型1.8L的选择余地更大,相对于以后的油费、停车费、保险费而言,购置税省下来的钱可以忽略不计,还不如精心挑选一些动力足且几乎一样省油的排量1.8L或以上车型。

  网友“木夕”:现在不是买车的时候,就算是1.6L以下优惠了几千块钱的购置税,但是现在车价又回上来了,一抵冲相当于没有优惠,最好等到七八月淡季时再买不迟。

  网友“孤者”:1.8L的畅销很大程度得益于在同等品质同等价位上的“排量优势”,比如只推1.8L的福克斯和思域,它们竞争的车型始终是1.6排量的主流车型,比如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307(参数配置 图库)、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伊兰特等等。如今, 1.6排量车型可以有5000元左右的税费减免,1.8L的“排量优势”与1.6L的“价格优势”对比,相信很多消费者会像我一样选择1.6L。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