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强外中 广州本田迎来牛年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12:56  新浪汽车

  一年之计在于春。虽有金融风暴冲击,但受利好政策和春节消费拉动,2009年开年之后,国内汽车市场显得春寒料峭。1月乘用车销量达到647594台,实现环比增长,这使得2008年下半年开始的市场低迷状况有所缓解,但是市场阴霾并未彻底消除,长期反弹迹象并不明显。

  有鉴于此,国内许多汽车生产企业均对2009年度的产销预期做出了相应调整。与此形成对照的是,部分汽车企业逆风而行,迎来了牛年车市的“开门红”。广州本田同样凭借旗下四款车型的强势表现,1月份汽车销量达到23482辆,同比增幅高达29%,为2009年再创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车型畅销

锋范外观图片

  统计数据显示,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继以17万辆的销量斩获2008年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之后,势头不减,1月份再度销售10445辆。新一代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1月份销量达到3719辆,环比增幅高达138.4%,增幅位居高端两厢车首位。虽然MPV市场自去年下半年来持续下滑,1月份同比下滑幅度高达29%,但广本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销量仍达到1861辆,保持了正增长的态势,继续在中高档MPV市场占据领头羊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广本刚刚推出市场的首款中级车CITY锋范(参数配置 图库),表现尤为出色。上市第一个月,锋范销量便高达7457辆,直逼中级车龙头地位。毕其功于一役,CITY锋范的市场业绩,表明了其中级车定位以及在外观、性能等诸多方面表现出来的优势和实打实的性价比,在市场上已经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锋范继雅阁之后实现月销量过万的目标已经指日可待。

  据有关人士透露,由于产品十分旺销,春节前夕,全国许多地区的广本特约店出现全线断货的现象,一些特约店甚至连展厅里的展车都被消费者抢购一空。可以见到,春节等传统假日,作为在消费者心目中有良好口碑的广本汽车,受欢迎程度远超过其它一些品牌。

  内强外中

  今年年初,国家先后出台的燃油税政策和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拥有中小排量汽车,并且一直以节能环保著称的广本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广本旗下的飞度和锋范,涵盖了1.3、1.5等小排量汽车的主力车型,在购置税的优惠政策中大受其益,消费者可以直接在购买价格上节省费用。而对于燃油税政策,同为中小排量车的飞度和锋范,更是在各自同级别车型中占据了优势,如果说原先的优势并不是那么明显的话,那么,现在飞度和锋范的节油性能可以“日久见利益”。这直接导致了消费者对于环保和节能的中小排量汽车的热衷,广本汽车的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也日渐增大。

  外部的政策利好这还远远不够,因为广本在08年建立汽车的新车体系也在逐步发威。2008年,金融风暴影响初现,国内车市增速减缓,就在这样的险峻时期,广本却没有保稳守成。这一年,广本旗下四款汽车有三款实现了全面的升级换代。新车型的强势出击,带来了最先进的技术和消费者最渴求的流行设计潮流,让中国消费者在总体一直落后于国际汽车水平环境里,感受到世界同步的诱惑力。以08年的强势为基础,09年新年伊始,第八代雅阁、新飞度的销售势头不减,去年12月底重磅推出的首款中级车新CITY锋范更如奇兵突出,一举杀入市场容量最大、增速最快的中级车市场,为广本实现09开门红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逆市启示

  虽然汽车产业振兴规划首批获得通过,在一定程度上了刺激了汽车经济的上行。既便如此,行业专家预测,2009年的汽车市场可能还要经历一段痛苦的磨难,才会迎来新的转机。就在市场信心被悄然磨蚀的时候,广州本田等汽车企业一月份的开门红,不仅大大增强了这些企业对2009年车市竞争的信心,而且就像是东方的微光、林中的响箭,为汽车企业乃至其他行业带来了新的启示。

  在全球经济推进过程中,数据曲线难免有起有伏,和平年代,经济发展仍是大势所趋。在这个快鱼吃慢鱼的市场经济时代,只要把握机会,采取合理有效的措施,即使在非常时期,企业也总能找到超常发展的契机。当然,企业必须做足内功,等到经济春潮再生之时,向来枉费推移力的艋艟巨舰,自然还能“江中自在行”。广州本田正是通过先进产品的积聚、高效的市场运作,以消费者喜爱的汽车产品逐步蚕食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从而实现了特殊时期的良性发展。

  实际上,综合宏观和微观的经济因素来看,2009年中国经济的复苏指日可待,而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之一,汽车产业保持快速增长依然值得期待。

(编辑:黄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