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抛售沃尔沃传闻升温 将作价6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10:07  精品购物指南

  VOLVO面临被福特抛售的新闻仍在升温,日前,福特汽车公司传来消息,公司在继续进行VOLVO品牌的出售事宜。

  早在一年多之前,福特就开始试图出售VOLVO。据相关媒体报道,福特将作价60亿美元出售沃尔沃品牌,摩根大通成为出售的交易顾问。VOLVO品牌的汽车销售额在过去数年来一直下滑,到目前为止,主流的汽车制造商们都未对该品牌表示出收购兴趣。

  但中国买家似乎对收购VOLVO颇有兴趣。据知情人士透露,福特最早将于本周确定VOLVO的潜在买家身份。一位消息人士称,数家中国企业可能会有兴趣收购VOLVO。据称,对VOLVO有兴趣的中国公司预计包括吉利控股集团、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但一名知情人士表示,许多中国企业也正面临需求下滑的问题,即使他们有意收购VOLVO,这些公司可能也没有融资渠道来为该收购交易筹措资金,他们可能会寻求政府的帮助。

  与VOLVO的情况相似,瑞典另一个汽车品牌——通用旗下的萨博也正面临被出售的命运。通用汽车表示,子公司萨博汽车公司虽没有正式挂牌出售,但已收到来自一家未署名的汽车公司的意向申请。据了解,福特出售VOLVO业务是为了缩减生产成本,全力保证福特品牌的开发及运营工作,而通用面临的情况也与福特相似,为了保证雪佛兰、凯迪拉克以及别克品牌的正常运营,旗下悍马、欧宝、萨博都将被出售。

(编辑:滕比邻)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