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式汉堡--试驾别克Enclave(昂科雷)(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09:50  汽车与你

别克Enclave(昂科雷)

别克Enclave(昂科雷)轮毂

  在广州城郊糟糕的路面上,坐在车里的我被摇晃得根本无心享受郊外的美景,Enclave的悬挂真的太软了,每一次刹车,无论轻点还是重刹,Enclave的车头都会向小鸡啄米似的点个不停。虽然在颠簸路面上,它的乘坐感受比那些硬邦邦的欧式SUV要舒服许多,但其在弯路上表现,我就完全不敢恭维了。理论上,体型巨大、重心高的东西都应该不利于进行转弯动作(保时捷Cayenne GTS除外,那款车完全超越物理常识),Enclave同样不例外,如果哪位想开着它去走盘山路,那么我要告诉你最好谨慎点,过重的车身和偏软的悬挂会让Enclave在过弯时左摇右晃,像个喝多了的醉汉,虽然美国出产的车在最近几年已经懂得该如何转弯(像新CTS),但Enclave显然不在此列,并且我也怀疑,不算强壮的刹车系统是否能够经受得起2.3吨车重的反复折磨。如果非得要去走一些曲曲折折的道路,就必须十分谨慎地入弯,以缓入快出的工夫,做到这一点后,就能进入一种轻松、舒缓、祥和的节奏了,TCS和StabiliTrak电子稳定系统和ROM防翻滚系统会随时出来保驾护航。另外要说明的一点是,对于Enclave的越野性能,你最好不要抱有太高的期望。从其车身上所装配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来看,通用并没有打算将Enclave塑造成一个真正的野外高手。188mm的最小离地间隙和长达3米的轴距让Enclave对于野外的路面显得极为挑剔,即便是块头不大的土坎,也可能给它造成麻烦。所以它还是更适合于在良好路面上表现自己。

  回程的路上,我将车交给了陪驾,转而专心享受Enclave舒服的第二排座椅,头顶的LCD屏幕中正在播放着麦当娜的MTV,由10扬声器构成的BOSE 5.1环绕音响散发着麦姐那诱惑力十足的声音,再加上三区全自动恒温空调中送出的缕缕凉风,Enclave的内部舒适得足以让人很快入睡,即使车内的硬塑装饰件多了一些,但我仍然觉得它是那些身价动辄百万元的超级豪华SUV的最佳替代者,而实际上,它的售价还不到六十万,你说值不值呢?

  试车总结

  别克Enclave

  驾控表现

  这是一部优点和缺点都十分鲜明的车,V6真喷发动机动力强劲,高速巡航稳定,但过软的悬挂和虚无的方向,令其弯路表现糟糕。

  乘坐感

  隔音性能良好,乘坐舒适,但要注意,在弯路上我们应要缓入快出的驾驶方法获取轻松矫健的操控乐趣。

  性价比

  无论是个头、动力、配备还是装备,它的表现都比身价超出很多。

  环保与安全

  很可惜,可变排量技术并没有出现在Enclave上,虽然厂家宣称其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12.4升,但16~18升才应该是其真实表现。

   

制造商 通用别克汽车有限公司

产地

北美

车价

51.9-59.4万元

形式

V型6缸24气门

排量

3,564c.c.

最大马力

288bhp/6,300rpm

峰值扭力

37.3kgm/3,400rpm

布置

前置发动机,四轮驱动

变速箱

6前速自动变速器附加减挡

悬挂

(前)麦花臣(后)多连杆

转向

齿轮齿条式,带液压可变助力

制动

(前)通风碟式 (后)通风碟式

×宽×高

5,118×2,007×1,842mm

轴距

3,020mm

/后轮距

1,722/1,714mm

车重

2,315kg

轮胎

255/60R19

行李箱容积

657升

油箱容积

83升

0-100km/h

8.7秒

极速

174km/h

综合油耗

12.4L/100km

  撰文/海涛·摄影/梅晓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