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式汉堡--试驾别克Enclave(昂科雷)(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09:50  汽车与你

别克Enclave(昂科雷)

别克Enclave(昂科雷)

  由于Enclave采用了轿车式的整体式车架,所以它的车内空间,尤其是高度上,也如同我们在外面看到的一样巨大,这点不同于采用大梁式车架的Escalade。北美的设计人员坚持在体形如此巨大的车内采用2+2+2的座椅布局方式,第二排采用两个独立座椅而不是排椅,或许美国人认为第二排乘客才是最尊贵的。不管怎样,独立座椅拥有排椅所无法比拟的舒适性和调节便利性,中间还设有巨大的手枕,内部为储物柜,扳动起来也可以当作小桌子使用。放下靠背,就可以一边舒服的观看由车顶放下的8寸LCD显示屏中播放的DVD电影,一边惬意的喝着饮料,如果你嫌车厢内的环境不够安静,还可以带上随车配备的高保真耳机。

  三排之中,即便是最后一排的空间,也让人觉得满意,无论是腿部还是头部的空间,都几可与一辆中级家用轿车的后排相媲美。更让人惊讶的是,即便坐满6人,车内仍有657升的行李空间,如果放倒第二、三排座椅后,车内更拥有3290升的惊人空间,简直令人匪夷所思。

别克Enclave(昂科雷)

别克Enclave(昂科雷)中控台

  虽然绿色+白色冷光显示的仪表让人感觉科技味儿十足,虽然Enclave可以通过钥匙在十几米外遥控启动,但在车厢内,我就是找不到可以直接启动发动机的那个红色按钮,没办法,还是得通过旋转钥匙来启动车辆。不过还好,Enclave配备的这台V6发动机足够诱人,启动后发出的阵阵低频排气声,似乎是在向驾驶者炫耀它的力量。虽然美国车厂是使用大排量V8发动机的鼻祖,但最近几年,由于燃油价格上涨和环境保护的呼声日益提高,美国人已经将重心转移到高效率的V6发动机上来,这台荣膺“2008世界十佳发动机”的3.6升SIDI V6智慧真喷汽油发动机就是其中的巅峰之作,由全铝合金打造的这台发动机,在24气门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和缸内直喷技术的双重作用下,可以爆发出288bhp的最大马力和高达37.3kgm的峰值扭力,拥有80.8bhp/升的出色升功率,出色的性能使得这台发动机被广泛应用于通用旗下的高性能豪华车型上,目前国内销售的凯迪拉克新CTS(参数配置 图库)就是使用这一款发动机。

  为了引起人们的注意,我将油门踩到了底, 3.6升SIDI直喷发动机顷刻间就轰鸣着将车身带进了飞奔的车流中,不同于以往我们印象中的那些挺杆式的低转速V6美式发动机:低转有力,但到了高转就气喘吁吁。借助于进气和排气部分新引入了D-VVT双可变进排气门正时系统,有效改善了发动机在进入高转后的扭力匮乏问题,288bhp的最大马力在6300rpm时才达到,同时37.3kgm的峰值扭力却在低至3400rpm的中转速区域就发送出来,完全满足SUV对中低转大扭力的需求。与如此出色的发动机所匹配搭配的是一台6前速自动变速器,不过在D文件模式下,其实际表现出来的却是略带慵懒的工作态度,除非狠狠的跺下油门,否则变速器是不会自动跳低一档,以便让发动机维持在有力的转速区间。行车手册上宣称具有手动换挡的功能,但我找了半天也没有看到可以控制换挡的方向盘换挡拨片,或是档杆槽上的手动换挡位置,后来,在自动变速器杆的顶端侧面,发现了一个小按钮,原来手动换挡是通过这样一个加减按钮来实现,又是典型的老美风范,记得凯迪拉克Escalade就有个一模一样的设计,虽然用着不算习惯,但变速器还算能听从你的指挥,而对于某些不太合理的要求,它会毫不犹豫的拒绝你,并且用一连串的车身顿挫来警告你。

  无论是自动模式还是手动换挡,Enclave都可以在不到9秒的时间内,由静止加速至100km/h,虽然这一成绩不算非常出色,但已经比使用V8发动机的路虎览胜运动版快了许多。不过不要忘记,Enclave有着重达2.3吨的车重,所以任你怎么催逼油门,车速表上的指标都被牢牢的定格在174km/h,此时除了方向盘有些轻飘飘的感觉, Enclave的其它表现都算不错。虽然这个速度已经远远超出了高速公路的限速标准,但除非你不想所向披靡,否则你还是会抱怨马力的不足。

  如果我们抛除对极速的渴望,以正常的车速巡航,你会被Enclave所表现出来的从容和安静所折服。不得不赞的是Enclave的隔音性能,虽然高大的身形会让它在高速时受到风的侵扰,但在车厢内,你甚至感觉不到风阻的存在,其静音水平之高堪比这一方面的行业标准——雷克萨斯。将定速巡航控制锁定在120km/h,你会发现发动机的转速始终盘旋在2600rpm以下。转速不高的发动机加上良好的隔音性,使得开这部车很容易进入非常放松的心态,事实上,Enclave就是一部应该去放松对待的车,轻松和舒服也是它区别于对手的最大不同点。我们在驾车欣赏风景的同时,一定要训练自己不去想速度,如果能做到这一点,那么才说明你真的适合这部车。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