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一般的平顺--试驾沃尔沃S40 2.0(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09:25  华龙网-重庆商报

  市场分析

  沃尔沃胃口变大了

  降低排量、装备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双离合变速器、价格一下降低近5万元,进入中国多年来一直“踏实、低调”的沃尔沃,一声不响的推出2.0升S40,这次可算是“踏实的高调”了一把,并且是使出了狠招:既要分抢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这个传统入门级豪华车市场的蛋糕,而且还要俯下身子,强硬的去抢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等中高级车的市场。通过要“上下通吃”的样子可以看出,沃尔沃在中国的胃口,是明显变大了。

  品质、安全、环保一直是沃尔沃品牌的“三大主张”。而今,发动机排量变小、装上技术最先进的双离合器、价格下调5万元,应该是为“品质”二字再次加重了砝码。当然,由于发动机排量变小,环保特点也得到进一步的突出。不过,通过“品质”折射出的性价比提升,或许才是对普通消费者最大的诱惑。当然,这也正是沃尔沃的胃口变大之所在。

  沃尔沃的胃口变大,显然与其“饿得太久”有密切关系。沃尔沃进入中国市场的历史,并不比竞争对手来得晚,但销量问题却始终没有跟上。业界普遍的看法是:在品牌不具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价格显得相对较高。在僵持了几年之后,沃尔沃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且开始尊重市场:在保证品质的情况下,调低价格。

  除了双离合的S40,还有很有可能在本月就会上市的国产加长S80,必将为沃尔沃今年冲击豪华车市场带来另一股强劲动力。因为国产后,S80售价降低10万元以上,向40万元靠齐,已成必然。

  而按《车周刊》观察,在2009年中国车市一片低迷“论调”的大势下,沃尔沃很有可能成为一匹“黑马”,年销量增长50%以上甚至更高将成可能。毕竟,在主力产品价格大幅调低之后,还有一半能量没有释放的全国50多家沃尔沃经销商对此期待已久。

  胃口正在变大的沃尔沃,但愿今后在中国不再是瘦小的“饿尔饿”,而是肥沃的“沃尔沃”。 沃尔沃中国市场部人士则明确表态:那是肯定的!

  记者 杨彬

  性能参数:

  发动机类型 直列4缸 横置

  排量:2.0升

  最大功率:104千瓦/6000转

  最大扭矩:185牛米/4500转

  变速箱: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

  长/宽/高(米):4.476/1.770/1.454

  轴距(米):2.64

  整车质量(吨):1.43

  0—100公里/小时加速(秒):9.8

  百公里综合油耗(升):7.9

  车辆提供:沃尔沃中国

  售价:25.3万元--26.8万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