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汉兰达引领“全领域”SUV的新潮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22:18  北京晨报
丰田汉兰达引领“全领域”SUV的新潮流(图)

丰田新Highlander

  “全领域”汉兰达席卷车市

  2008年,虽然整体车市一片低迷,但 SUV市场仍持续31.58%的增幅,在2007年的“高烧”之后热度不减。然而,在燃油税、汽车消费税、油价等因素的影响下,今年SUV市场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

  业内资深人士表示,消费环境的变化导致用车成本大幅度提高,其所带来的影响不容小视。大部分潜在购买人群的消费观念正在发生潜移默化的转变,理性消费蔚然成风。比如,汉兰达这样“一车多用”的城市SUV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它所倡导的“全领域”概念已经成为目前汽车界一种流行趋势。

  “全领域”成为SUV发展趋势

  从2003年SUV车型在国内开始走俏,到现在逐渐步入理性,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SUV市场的格局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集商务、家用、休闲于一身的“全领域”车时代已经到来。以汉兰达为代表的“全领域”车型的出现成为中国SUV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一辆车拥有多辆车的价值

  在外形上,汉兰达融合了轿车、MPV、SUV的设计元素;在功能上,汉兰达对舒适性、操控性和越野性等特点进行权衡;在综合价值上,汉兰达充分考虑消费者的购车需求,用一辆车实现多辆车的价值。

  作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 “全领域”SUV车型,汉兰达的舒适性和操控性已经成为业界有口皆碑的事实。据丰田的工程师介绍,在汉兰达的设计中,最为优先考虑的就是其舒适性。再加上汉兰达方向盘较轻,转向非常精确,车身动态、制动、悬挂的调校都很讲究,平稳得让人感觉置身于一辆豪华轿车之中。

  在外观设计上,汉兰达将SUV的霸气外观淡化了,取而代之的是相对含蓄收敛的流线型设计,这种稳重大气的设计理念更加符合成熟人士的品位需求和商务用途。在内饰上,汉兰达设计也很精致细腻。它的座椅宽大柔软,特别是当第二排只坐两个人时,座椅配有单独的扶手,乘坐时感觉舒适且尊贵。

  除了人性化的设计理念,不少消费者是被汉兰达舒适灵活的空间所打动。此外,汉兰达的第二排座椅中间部分可灵活变换,除可以折叠变成过道外,还可作为储物阁和座椅使用,对于出游再适合不过了。

  此外,作为一款丰田倾力打造的高品质车型,汉兰达在各方面的性能上均有出众的表现。其中,TRC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不仅能防止车辆在湿滑路面上行驶时的空转,使车辆能平稳地起步和加速,在上下陡坡、险恶的岩石路面等,也能有效控制车轮的侧滑;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也为进一步防止侧滑提供了可能。

  引领“全领域”SUV的新潮流

  不难看出,汉兰达是一辆真正意义上的“全领域”SUV车型。它拥有豪华轿车般的操控性和舒适性,然而高底盘、高坐姿、宽大的后视镜以及厚实的车门,让人找回SUV的感觉。其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又胜过一般的MPV车型。

  有关专家表示,作为丰田旗下主打的SUV品牌,汉兰达自2001年诞生以来,就迅速抢占国际市场,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尤其在北美地区更是取得了惊人的销售业绩,成为北美市场最畅销的SUV车型之一,在仅以美国为中心的地区销售总量就累计超过78万台。在国内外多项评选中,汉兰达都已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问鼎冠军宝座。上市一年半的时间内,汉兰达销售情况良好,将继续引领“全领域”SUV新潮流。(沈欣)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Highlander(汉兰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