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新年目标:击败韩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07:35  第一财经日报

  一位自主品牌的高层对记者表示,自主品牌的直接竞争对手就是韩系品牌,去年韩系品牌的大幅上涨直接挤占了自主品牌的市场空间。今年,自主品牌的崛起最直接的目标就是对韩系品牌打一场翻身仗。

  李春波也认为,自主品牌之所以在去年大幅度下滑和韩系车去年强势的表现有很大的关系。目前,自主品牌的品牌定位和韩系车最接近,去年北京现代的悦动在终端市场表现出色,而韩元的大幅贬值更是直接助推韩系车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的拓展。

  贾新光认为,自主品牌之所以在去年下滑如此明显,首先是企业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应对不及时,没有根据不同的区域市场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去年珠三角地区受金融危机的冲击较大,而北方及西部内陆地区受的影响小很多。

  在我国汽车市场存在着自主品牌、韩系品牌、欧美日系品牌这三个由低到高的简单的品牌阶梯,自主品牌和韩系品牌两者的差距不大,构成了直接的竞争关系。事实上2007年和2008年自主品牌和韩系品牌的市场表现就像是跷跷板的两端:2007年堪称自主品牌年,市场份额超过30%,居各车系之首;韩系品牌在2007年则跌到了低谷,市场份额由2005年最高点的12%跌到7%。而2008年两者的市场表现出现了对调,韩系车全年表现强势,增速同比超过了30%,而自主品牌的销量则一度出现下滑。

  今年,这个跷跷板会翘向自主品牌这端?(丁彬)  

  附表_2009年自主品牌新车以及销售计划

  资料来源:第一财经日报整理

  自主品牌厂家 2009年 2008年销量 2009年1月份 2009年销量计划

  新车数量 (万辆) (万辆) (万辆)

  奇瑞汽车 15款 35.6 2.86 41.9

  吉利汽车 8款 22.18 2.03 29

  比亚迪汽车 5款 17.08 2.19 40

  长城汽车 13款 7.3

    相关阅读:合资车企:2009年销售计划谨慎乐观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