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资车企:2009年销售计划谨慎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07:54  第一财经日报

  在“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的特殊时期,相对于受救市政策惠及更为广泛进而信心倍增的自主品牌,一向高调示人的合资车企显得低调许多,市场的不确定性令绝大多数合资车企今年的销量增幅谨慎定格在10%上下。

  2008年汽车市场的意外低迷令不少制定高调计划的合资车企很受打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据对45家乘用车企业年度计划完成情况统计,有四分之一企业未达到计划销量的50%。

  习惯了市场高速增长的汽车企业,尤其是一向高调的合资企业普遍采取了观望态度,直到2月初,今年的产销计划才陆续发布。

  东风日产将2009年的增长率锁定为10%,销量目标为38.8万辆。一汽-大众今年的战略重点将放在华南市场,预计销量达到56.43万辆,增长同样为10%。而上海通用则将今年的销量目标定为“最少48万辆”,增幅为5%~10%。上汽通用五菱2009年预计销量增长8%,今年销量目标75万辆。

  冲劲十足的广州本田则制定了“一个相对乐观的产销目标”,今年目标至少32万辆,增长5%以上。一汽丰田也将2009年的预计销量增幅定为5%。

  从众车企目前已公布的今年目标来看,大多数合资企业放弃了前几年习以为常的跨越式发展,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务实。一汽-大众、上海通用等企业表示,由于企业的市场基数已经比较大,因此增长幅度不可能太大。

  大多数合资车企在制定今年目标销量计划时,普遍求稳。但也有继续高歌猛进的合资车企,东风悦达起亚今年的销售预期是从2008年的14.2万辆增长到18.5万辆,增幅高达30%。(刘霞)

  附表_部分合资企业2009年销售计划表

  资料来源:第一财经日报整理

  合资厂商 2008年销量(万辆) 2009年计划销量(万辆) 增幅

  东风日产 35.05     38.8       10%

  一汽大众 49.8     56.43       10%

  上海通用 45.9     48        5%~10%

  广州本田 30.6     32          >5%

  东风本田 16.4     18          12%

  一汽丰田 36.6             5%

  上汽通用五菱 65.05     75     8%

  东风悦达起亚 14.2     18.5     30%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