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乘用车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 10:09  中国工业报·汽车周报

  载货汽车:虽然目前载货汽车(含半挂牵引车)占整个汽车总量的比重已经远低于乘用车,但是其与乘用车薄利多销特征的不同在于作为投资品的高附加值。未来为确保中国经济顺利渡过难关,扩大内需,加大政府公共投资已经成为现实。预计未来载货汽车在整个汽车业中的占比有可能会回升2~3个百分点。由此在细分子行业中,维持对商用车中载货汽车(含半挂牵引车)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不变。

  客车:虽然此轮扩大内需主要以铁路、民航等建设为主,但是总体还是以加快人员和货物流动为宗旨。鉴于中国客运总量的98%由公路运输完成,同时在节能减排和城市道路交通条件不支持无限制发展乘用车的情况下,可以预见未来市场对于客车的需求还将保持一个较为适度的增长。由此在细分子行业中,维持对客车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不变。

  乘用车:受节能减排和城市道路条件制约,加之全球金融风暴下政府购车开支大为压缩,同时在“公交优势”发展战略的影响下,乘用车由于基数持续扩大造成增速明显放缓甚至是负增长。由此在细分子行业中,维持对乘用车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不变。

  公司推荐:鉴于未来汽车业机遇与挑战并存,总体看,目前汽车类相关上市公司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调整后,其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投资价值已经显现。推荐:潍柴动力(000338)、江铃汽车(000550)、一汽轿车(000800)、中国重汽(000951)、宇通客车(600066)、福田汽车(600166)和金龙汽车(600686)。

  在此次出台的相关措施中,从2009年3月1日起至年底,国家将安排50亿元作为对农民报废“三轮和四轮农用车”而更换轻型汽车和微型客车的一次性财政补贴资金。

  鉴于轻型汽车制造主要集中于福田汽车(600166)、东风汽车(600006)、江淮汽车(600418)和江铃汽车(000550)等企业和微型客车制造主要集中于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000625)和哈飞汽车等企业,因此这一措施将对上述企业带来一定的刺激作用。

  国泰君安证券股票投资评级标准:

  增持:股票价格在未来6~12个月内超越大盘15%以上;

  谨慎增持:股票价格在未来6~12个月内超越大盘幅度为5%~15%;

  中性:股票价格在未来6~12个月内相对大盘变动幅度为-5%~5%;

  减持:股票价格在未来6~12个月内相对大盘下跌5%以上。

  国泰君安证券行业投资评级标准:

  增持:行业股票指数在未来6~12个月内超越大盘;

  中性:行业股票指数在未来6~12个月内基本与大盘持平;

  减持:行业股票指数在未来6~12个月内明显弱于大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