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千斤顶:一段视频引发的男女司机“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 09:19  新浪汽车

  最近在网友间迅速传播着这样一段视频,有好事者将世界各国道路监控录像中女司机驾车发生的搞笑视频做成了集锦,虽然平时关于女司机驾车技术的争论也时有耳闻,但视频中女司机们的绝活恐怕都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其中多为女司机在停车场自助缴费的过程中把拦车的横杆撞断,还有把车开进游泳池的,开进商店的,更有甚者开车进自己家院门的都能把车给开翻了。这女司机的技术真的很雷人吗?本期《车事千斤顶》正好有两位男司机和两位女司机,听听他们是怎么来就这个内容来当面对质的。

  梁洪:《车事千斤顶》现在开顶,大家好,我是梁洪,感谢您在周末的时候关注我们的《车事千斤顶》,如果您想看到并参与我们的节目,欢迎大家登录我们的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今天直播间嘉宾云集,而且我们看到两派旗鼓相当,在直播间有二男和二女,林贺代表男方打声招呼。

  林贺:收音机前的各位听众大家好,各位车友大家好,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梁洪先把势均力敌的态势摆出来了。

  梁洪:对。

  林贺:所以今天我们的话题一定会是针尖对麦芒。

  梁洪:我们必须要先发制人,有请我方代表--“饺子”上场。

  饺子: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交通台的忠实听众“饺子”。平常都是看到梁洪在节目当中论道《汽车天下》,看到林贺为大家答疑解惑,今天终于得见久仰的两位庐山真面目,感到真是平生所幸,非常高兴。

  梁洪:很高兴我们热气腾腾的饺子上场的开篇话就与众不同,再听听你那边还有谁?

  林贺:我们这边当然还有咱们的老朋友,来自新浪汽车我们合作伙伴的一位--小云了。

  梁洪:啊,小云。

  冯云:各位听众朋友你们好。这期刚才听完梁老师的介绍,好象不是一个男女搭配的,现在说到这儿有点像相亲的内容。

  林贺:想得美吧你。

  梁洪:想得美,对。今天我们俩可不想让你们俩轻轻松松过这一小时,是因为我们在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上看到了这样一段网络视频,可把我和饺子气坏了。这段视频就是有一好事之徒发了这样一段视频,把世界各地女司机号称是种种陋行给彻底展现了一下。看完之后我居然发现在新浪网上这视频点击率还特别高,我就更生气了。我不知道这些看男都是抱着何种居心,而且还看到了网络后面的跟贴,我一看大部分估计都是你们俩那派,冲着我和饺子我们这一干人等就来了,指出了我们众多女司机开车的种种不是。所以,我认为今天这话是必须得说,不吐不快,我和饺子这一春节都没过好,所以今天我们憋了一肚子的话誓与二位来掰扯掰扯。

  林贺:你看你们一上来就女司机这个,女司机那个,你看我跟小云我们俩都没提男司机怎么着。其实我们男司机看你们女司机那段视频原因主要有几个。

  第一,关心一下女同志。

  梁洪:没觉出来。

  林贺:没觉出来吧,关心一下女同志。第二,引以为鉴,当然这是反面教材,我们看完以后,在我们心里肯定会点燃一盏安全的明灯。第三点当然是乐呵,乐呵,这你能感觉到吗?

  梁洪:阿云你说吧,你也没少看吧。

  冯云:我看了好多遍,我能大概了解一下大家的心态。其实不光是在新浪的论坛上,在各大论坛上这个视频的传播都非常广泛。

  梁洪:嘿。

  冯云:而且还有一种传播方式,我们不是在论坛上发贴,是比如我在MSN或者是QQ上,各种群,各种好友群,至少我自己看完之后我就传给好多其他朋友。

  梁洪:你是什么心态。

  冯云:自曝家门,有点幸灾乐祸肯定的。其次,虽然它可能比较极端,但是我觉得确实反映了一些问题,我们平时也能看到,现实当中也有的情况,还算是客观事实吧,我觉得不是很夸张。

  梁洪:尽管阿云说不是很夸张,但我和饺子必须就这一段视频展开讨论,首先我和饺子要问一下二位,是不是这段视频当中所播放的这些所有的行为都只是女司机干的?你们男的就没干过?

  饺子:对,这正是我想说的,我觉得搜集这一段视频的人是绞尽脑汁了,他把不管是时间年代的,不管是哪个国家的,他全部汇总在一起了。

  梁洪:居心险恶。

  饺子:如果我们对男司机也做这样的一个搜索,我们也合集一下,相信会比这个精彩很多很多倍。而且很有意思的是,今天早晨发生一件事情特有意思。

  梁洪:快说说。

  饺子:我老公他出门之前,今天因为我要来这边上节目,他就自己开车上班去了,没多久给我打一个电话说,我今天早晨心不在焉的,真是对不起,我把停咱们旁边的车给蹭上了。我觉得他是为我今天做节目来提供一个素材,所以我觉得真是挺逗的,也是咱们今天的一个反面教材。

  梁洪:而且今天在节目的一开始我和饺子就通过我们FM103.9强大的这样一个媒体平台,向此刻正在听我们节目的所有女司机们来呼吁,我们号召大家现在收集拍摄整理上传男司机开车的种种陋行,我们期待着这段视频在网上以更加火爆的速度和更加广阔的推广速度大面积地、广泛的被更多的人收看、点击、流传。

  林贺:你这个号召肯定会在短时间内得到大家的响应,并且估计……

  梁洪:小林,你先回答我的问题,是说这视频上的事你们男的就不干吗?

  林贺:我们也做,只不过做得没有那么露骨,没有那么刺激(笑)。其实梁洪,你往前找补,在我们小的时候汽车还不很普及的时候,那个时候不有什么“八大员”嘛,其中就有一个司机,司机作为一个非常重要、让人非常羡慕的职业出现在邻里街坊当中,出现在同事伙伴里,那时有几种司机比较厉害,一个是开大公共的,你看开大公共的,十个里边七个全是女的,你说咱能不为女司机的驾驶技术,包括她们判断的能力所深深地折服吗?对吧阿云?

  饺子:我一边觉得你说这话让我心里很舒服。

  梁洪:对,我心里暖和多了。

  饺子:另外我担心接下来会说什么,我觉得林贺不会这么好心。

  梁洪:咱们等着有没有更险恶的,我们先听着。

  林贺:女司机其实是值得我们尊敬和羡慕的,曾几何时。

  梁洪:哦,曾几何时。

  林贺:但是现如今随着汽车普及家庭,很多女性开着车去超市,去菜市场,接孩子,已经成为生活当中一个不可缺少的工具。那么她们在生活当中可能没把车当回事,所以才会出现视频当中出现的那些画面。

  梁洪:哎呀,这个说法真是太可笑了,太站不住脚了。

  林贺:男人把车那当然看成比爱人排在第二的那么一个地位。所以说男的一般不会这样。

  梁洪::饺子,你回应她两下,我都懒得跟他说。

  饺子:不对,绝对不是这样的。我觉得一个车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他都是看得非常重要的,甚至很多人会,如果没有孩子的家庭会很亲切地称自己的爱车,起某个很可爱的名字,当个孩子一样供着,这个是绝对没有男女的差别的。

  梁洪:而且谈到对车的喜爱,我恰恰觉得女人更感性。其实女的更把这些值钱的东西当回事,她会更爱惜。

  冯云:我觉得她这个爱惜,就因为是感性,所以有的时候可能她觉得是爱惜,可能对车的损害会比较多。比如说男司机,他除了会开车,比如定期的保养,该换什么,女司机可能就像溺爱孩子是一个性质,她可能也是除了保养以外,可能听随便哪个人一忽悠,说这个节油添加剂好的,她可能买回去加进去了,觉得对车是好处,实际上对发动机并没有好处。可能还有什么其它的上光打蜡,她可能又封釉,又打蜡。最典型的一个例子,我看我们网友里边也提到,在整个车里边的空间,她放很多毛玩,这个特别典型,好像这个车是她家里的一张床似的,所有的娃娃,恨不得把所有的前后窗、左右窗基本上全都挡住。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她有时看不清路,都挡住了。

  饺子:我觉得冯云把这个战争继续升级了,他不仅是说咱们对车不爱惜,还说咱们对车不了解。

  梁洪:对。

  饺子:这也是以偏概全的。

  梁洪:其实谈到对车的爱与不爱,在这一点上我觉得男女双方肯定能达成一个共识,就是男的爱,女的也很爱。这一点我觉得咱们不用去讨论了,咱们重点讨论一下所谓的女人会不会开车,或者女人懂不懂车。但是刚才小云提到的这一点,说实话我是非常非常同意他的观点。很多的时候我也看到咱们的很多同性的朋友,把车里摆很多东西,甚至是包括方向盘弄一个毛茸茸的什么套啊,挡把弄一个毛茸茸的套,这种爱惜之情是可以理解,但实际上这种做法是高度的安全隐患。所以,在这一点上,我们还是要站在男方一边,提醒我们所有的女司机,车它毕竟第一点是它的功能性,就是一个交通工具,所以你最好把这些东西挪到床上、沙发上,不要把它放在车里。而且我们也不建议在方向盘上安毛茸茸的把套,档把上也摆上毛茸茸的东西。实际上有的时候你在行车过程当中,在那最关键的一瞬间,也许你就是那个把打得不对或者没有到位,就引发了很多安全隐患,在这一点上是绝对提醒大家最好别放。

  饺子:最主要是年轻的女孩子比较容易犯这个错误,但凡是30岁以上的女性,她可能确实开车的时间也比较长,对车的知识也比较懂了以后,她不太会做这样的事情。我是刚刚买车的时候做过这个事情,一年之后这些毛病全都没了,因为我发现这些真的不方便。

  林贺:你今年四十几了(笑)。开个玩笑。刚才我们提到安全性,第一局阿云,咱们男方司机应该获胜。

  冯云:完胜。

  梁洪:完胜?胜在哪儿?没听出来。

  饺子:就是啊。

  冯云:举例子,就是说刚才我们确实夸了一部分职业女司机,职业女司机可能比男司机要强,公交司机,这个我们也承认。但是平时日常生活当中这些女司机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比如说那个视频里最典型的、出现最多的,就是她们经常把停车的挡的栏杆撞倒了,这个很少有男司机干的,即使就像刚才饺子讲的,她老公可能也蹭车,蹭车是很正常,但是你不能蹭得很愚蠢。那个东西为什么蹭倒了,首先她停车的时候离交费特别远,看到很多先是把胳膊伸出来够不着,紧接着可能身子都伸出来还是够不着。

  梁洪:紧接着就是人下去了。

  冯云:人要是不下去就是把车直接撞上了。

  梁洪:但是这个事我是觉得,如果我们进行一个网络上的调查,我真的不认为百分之百这个事都是女的干的,因为我就亲眼目睹像东方新天地那底下,因为停车场上去之后特别抖,连续很多很多的转弯,我看到过至少不下三次都是男司机把这车给刮了。所以,这个事我觉得难分仲伯。为什么我说第一局女生完胜呢?是因为两位男生都承认,这段引起我们话题的视频上面的种种行为男的也干,所以我们赢了(鼓掌)。哦,我们赢了,我们赢了,赶快听广告。

  林贺:要知后事如何,下回分解。

  梁洪:广告过后继续听分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