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详解上海大众全新领驭 预计亮相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09:09  新浪汽车

  早在2006年现款领驭上市后不久,上海大众内部就开始了新领驭的研发工作,这款内部代号为领驭Facilift(中期改款)的新车型于2008年年底正式通过了德国大众的零批次生产许可,得益于上海大众严密的保密制度,新领驭的造型始终没有被任何媒体捕获,但在不久前的工信部新车目录中,新领驭的造型也首次“半官方”公开。在帕萨特即将迎来国产十周年庆典之际,刚刚揭开庐山真面目的新领驭离我们也越来越近了。

  上市日期临近:上海大众新领驭5月上市

  随着工信部新车目录中出现了上海大众新领驭的身影,可见这款新车的上市时间已经日趋临近,根据可靠消息,这款新车将在2009年4月的上海车展期间正式对外发布,并将在2009年5月择机上市,而现款领驭将生产到2009年4月止。新领驭将全面替代现款的帕萨特领驭。

  早在去年上半年,国内便有媒体报道了上海大众计划在2008年年底推出新领驭的消息,当时这款领驭Facelift还被称为领驭替代车型。据悉由于2008年下半年国内汽车市场销量直转而下,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的销量也在2008年下半年起开始变得不稳定,出现了数月销量低于5000辆的低迷情况,在这样的背景下,上海大众推迟了新领驭的上市进程,将其正式的发布日期由原计划的去年广州车展推迟至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

  今年上海车展期间,上海大众就将正式对外发布新一代帕萨特领驭,但这款新领驭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一款全新换代车型,新领驭换上了全新设计的前脸和车尾造型,但整车仍旧出自大众长轴版PL45平台,也就是我们熟知的帕萨特B5平台。预计今年5月,新领驭就将正式上市。

  外观造型曝光:新领驭前脸像朗逸看齐

  据新浪汽车获得的最新消息表明,上海大众已经在不久前悄然完成了小改款领驭的所有研发工作,这款内部代号为“领驭Facelift”的新车型已经在去年年底通过了德国大众的零批次生产许可,预计小改款领驭最早有望从今年3月起正式投产,而现款领驭将在今年4月底前停产。

  从曝光的新领驭定妆照来看,新领驭的前脸造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大众引以为傲的U字形大嘴前脸造型彻底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和朗逸颇为类似的经典小嘴造型。而新领驭的前灯组轮廓和进气格栅和大众旗下顶级轿车辉腾颇为类似,从照片中可以发现,新领驭的大灯组细节造型颇有创新,内嵌的曲线和转向灯造型设计和奥迪“泪眼灯”颇为神似。

  除了前脸动了“大手术”之外,新领驭还将老领驭的车身防擦线进行了重新设计,更低的防擦线也提升了新领驭的端庄和大气。而新领驭的其他车身侧面设计和老帕萨特相同,可见自从帕萨特B5到领驭再到如今的新领驭,其整车车身框架并未做任何修改。

  尽管目前车尾造型尚未曝光,但预计其车尾灯造型将会和前脸一样发生不小的变化,从上海大众帕萨特B5到领驭的改款中可以看出,尽管是Facelift,但上海大众一般都会对新车的前脸和车尾模具进行重新设计,以满足整车“旧貌换新颜”的需求。从这一点上看,新领驭也将对车尾造型和尾灯组设计进行全新修饰。

  内饰也是改进的重点,上海大众将在老领驭内饰造型的基础上,对部分细节诸如空调出风口造型、中控板布置和方向盘细节上进行一些优化。同时内饰材质的选用也将有新的变化,老领驭过多地使用仿桃木材质的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善,但预计在上海车展前,我们将很难看到新领驭的内饰真面目。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双子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