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沌理论--对比指挥官 昂科雷 驰鹏 享御(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11:46  轿车情报

对比JEEP指挥官 vs 别克昂科雷 vs 斯巴鲁驰鹏 vs 双龙享御

对比JEEP指挥官 vs 别克昂科雷 vs 斯巴鲁驰鹏 vs 双龙享御

  术业有专攻

  JEEP指挥官毫无疑问算是“偏离轨道”最轻微的。其硬朗、方正简单的粗线条,将JEEP家战场上保留下的飒爽英姿体现得淋漓尽致。从前脸的经典镀铬七孔、绿色淡雅的仪表灯,到大号、手感略显厚糙的方向盘、换档杆、手制动、各个按钮等,JEEP似乎还是没有任何改变,正如同它自身的品牌文化一样,从来不跟随任何潮流,因为JEEP就是最大的风尚。大面积天窗、电加热座椅、胎压实时监测系统都一应俱全。钥匙上令人费解的图释经研究后才发现,可以控制尾门窗的电动开启及尾门自动开、合的动作,这一悉心设计无论在车外还是车内都十分实用,特别是尾门的自动关闭,当然也能通过车内中控台上的控制键完成。不过一定千万记得要先再三确认车尾附近的空旷程度!虽然看似仍是粗线条产品,但仔细探究,不难发现JEEP对驾驶者的重视程度:驾驶员座椅8向电动调节、与电动折叠加热外后视镜及油门制动踏板一起并入记忆功能,还能设置每次拔钥匙Easy-out,一切驾驶者希望有的功能几乎都系数到位。

  而昂科雷作为真正在中国亮相的别克旗下首款豪华SUV,浑身上下散发着Centieme的科幻时尚感,作为这四款车中车身尺寸最大的车,当然有着相对更宽敞的内部空间,过5m的车身长度似乎让它面对其它几位对手时信心百倍,毕竟中国市场还是崇尚“以大为美”的不二法则。内饰的风格与别克近来的新款车型颇为接近,而细节做工的确凌驾于合资车款水平之上!而除了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外,彩色实景倒车影像、BOSE 5.1+10扬声器的高端配置都让驾乘者充分感受到昂科雷的高端豪华定位。

  驰鹏作为专攻北美的日系品牌代表,除了外形尺寸上显而易见的“北美化”趋势,自然还有着其独到的优势。斯巴鲁特有的水平对置发动机让车身重心相比其他车款大幅降低,如同森林人在同级车中有着卓越不俗的操控口碑一般,尽管驰鹏不怎么强调操控性能等运动特质,但其实开起来感觉确实是最有“想法”的一款,因为对于所有SUV而言,我个人认为基本没有什么特别想去好好开的冲动,而驰鹏无论从路感回馈、转向细腻程度、驾驶舒适度等方面都让人有着不大不小的惊喜。也许因为它的设计方向原本就是为了宽敞笔直的高速公路而定。

  与双龙享御的接触其实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所以这次论熟悉,最为顺手的应该就是这一款“SUV专家”了。大号、看似有些滑稽的控制键设计风格这次看来也似乎顺眼起来,在驾驶过程中只要路况允许,也会开始习惯使用换档杆侧面的小拨杆来控制档位的升降。值得再说一次的就是作为一款柴油车,享御的噪音抑制的确算是不错,怠速与普通驾驶过程中,发动机的噪声基本都能接受,只有在降档时才会受发动机的些许“骚扰”。在处处宣扬“节油降排”的今天,SUV的油耗始终是社会各方关注的焦点,像享御这样的“异类”在这个问题面前,似乎突然闪现出了自身最为靓丽的闪光点。

   

车型

JEEP

克昂科雷

斯巴鲁驰鹏

享御

性能

 

 

 

 

最高速(km/h

208

174

207

166

0-100km/h(s)

8.3

8.7

8.9

NA

油耗(L/100km

15.6

12.4

NA

7.1

尺寸参数

 

 

 

 

mm

4787

5118

4865

4660

mm

2261

2007

1880

1880

高(mm

1919

1842

1720

1755

距(mm

2780

3020

2750

2740

行李L

NA

657

NA

625

油箱容L

79.9

83.3

64

75

备质量(kg

2350

2315

1938

2028

发动

 

 

 

 

型式

V8 HEMI

V6

水平置六缸

柴油四缸

排量(mL

5654

3564

3630

1998

最大功率(kW/r/min

240/5000

215/6300

190/6000

104/4000

最大矩(Nm/r/min

500/4000

366/3400

350/4000

310/1800-2700

速器

 

 

 

 

型式

5AT

6AT

5AT

5AT

 

 

 

 

/

风盘/

风盘/风盘

风盘/风盘

风盘/风盘

 

 

 

 

/

245/65 R17

255/60 R19 108H

255/55 R18

225/75R16

  试车/编辑部 撰文/朱 显 摄影/刘 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