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沌理论--对比指挥官 昂科雷 驰鹏 享御(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11:46  轿车情报

对比JEEP指挥官 vs 别克昂科雷 vs 斯巴鲁驰鹏 vs 双龙享御

对比JEEP指挥官 vs 别克昂科雷 vs 斯巴鲁驰鹏 vs 双龙享御

  各显神通

  此次试驾的指挥官装备了克莱斯勒的5.7L V8发动机,这台著名的HEMI发动机已经连续取得了5次“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在MDS系统的作用下,发动机可以根据行车需要实现4缸运作与8缸运作之间的无缝转换。为了适应多种用途的需要,指挥官的5.7L发动机在调校上显得略为保守,在5000r/min的时刻它可以输出240kW的最大功率,而500Nm的最大扭矩则出现在4000r/min。虽然这些数据相比使用300C上同款发动机的均有下降,但这已经可以让这个体型健硕的大块头在8.3s内破百了。非常令人诧异的是“粗旷”外表下出色的静音效果,起步及巡航时驾驶舱内几乎没有任何不愉快的嘈杂声,但“奢侈”的油耗总让人时刻控制着自己右脚的冲动。

  在两日前刚刚揭晓的最新“世界十佳发动机”的获奖名录上,代号为LY7的3.6L SIDI智能直喷DOHC V6发动机被金榜题名。调校后最大功率达到了215kW,最大扭矩为366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7s。而昂科雷搭载的正是这一款发动机。大部分主流厂商在试过VVT技术、涡轮增压或者机械增压技术之后,为了让发动机获得更强动力与更高的燃油经济性,缸内直喷技术成为了各大厂商的主攻方向,而通用这款SIDI发动机的缸内直喷技术则是在此因素上研发出来的新产品。

  在斯巴鲁这边,08款驰鹏装备了斯巴鲁最新的3.6L六缸、双顶置凸轮轴Boxer水平对置发动机,相比旧款上的3.0L发动机,其所占空间并没有显著增加,这主要归功于新机器在旧款基础上重新设计,扩大了缸径,冲程也更长,配合能够适时控制进气门和排气门开合的双主动气门控制系统(D-AVCS),显著提高了发动机在低转速区的扭矩输出。现在使驰鹏的动力由180kW增强至189kW,扭矩也提升至350Nm!虽然发动机的尺寸几乎相同,但因为传动系统的缘故,在重量上要稍轻一些。综合燃料经济性也略有改善,可使驰鹏的行驶更经济。

  享御采用的XDI200属于第三代高性能共轨柴油直喷发动机,相比第一代共轨发动机最高1350bar的喷射压力和16位的ECU而言,第三代共轨发动机的最高喷射压力达到了1600bar,ECU也达到了32位。XDI200XVT的最大功率为104kW/4000r/min,最大扭矩为310Nm/1800-2700r/min。在XDI200的内部还有多层CAN-BUS系统,可实现对发动机实际监控以及优化发动机内燃环境确保稳定功率。另外第三代共轨柴油发动机还有两个震爆传感器,可持续调节MDP使柴油喷射发动机更安静的运行。还有一个燃油温度传感器来实时监控喷射器的燃油温度来保护发动机;一个增压传感器可实时监控空气流量,保持发动机的最佳内燃状态并有效地控制污染排放物。

  享御所采用的XDI200第三代共轨柴油发动机有着与同级车型采用的汽油发动机相媲美的燃烧控制性能,可维持高度压燃和启喷压力。另外共轨柴油发动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了20%,氢化物降低了50%,颗粒排放量降低了60%,燃油效率增加了20%,低速扭矩增加了50%,功率增加了25%。可以说在不考虑目前国内柴油品质的前提下,第三代共轨柴油发动机是SUV车型的最佳搭档。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