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家的天空--试驾雪铁龙大C4毕加索(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10:03  轿车情报

雪铁龙大C4毕加索

雪铁龙大C4毕加索内饰

  当然,一向浪漫的法国人不会疏忽对它的外形打造。大C4毕加索的外形沿用了很多雪铁龙的新设计风格,比如将品牌标志和前脸格栅完美融合,我们甚至在C2(参数配置 图库)上就已经领略。前保险杠则流露出C4系列的设计语言,而细长的A柱以及驾驶席的三角形车窗,将视觉盲区降至最低。法国车从来都是个性十足的,而大C4毕加索同样属于一眼就能辨认的车型。独特的头灯,由不规则线条勾勒而出,尾灯则是借助车尾的线条,顺势而下。

  写到这里,我该说说关于这款车的命名了。第一次听到这个有些别扭的车名,还有些不理解:为什么要叫“大”C4毕加索?其实,该车是基于C4平台上的一款MPV,而C4的前身,即上一代车型,就是大名鼎鼎的赛纳(参数配置 图库),我们所熟知的毕加索,是衍生于赛纳平台的产物,而今天的大毕加索,正是毕加索的后继车型。

  摸清了来路,我们能更好的理解车辆的设计意图。既然是基于C4平台,那非独立的后悬架,便会在一定程度上成为车辆舒适性的软肋。我试过一些偏舒适的非后独立悬架轿车,由于松软的避振加弹簧组合,再加上底盘的机械特性,造成车尾的横向晃动较大,这是由于左右两侧车轮在应对颠簸时必须相互影响时的反应。大C4毕加索的做法是将底盘做得稍硬,并且提高减振器的吸振能力,从而尽量将振动一次性过滤掉,而这样做的结果便是该车的舒适性欠佳,也就是在面对凹凸路面,车辆有些颠。当然,事物的两面性决定了这样做的好处:简单而省事的悬架提供了更为宽大的车身空间。

雪铁龙大C4毕加索

雪铁龙大C4毕加索发动机

  动力方面,目前国内所进口的大C4毕加索仅有一款2.0L车型可供选择。103kW的功率并不抢眼,并且其升功率也没有优势。4档手自一体变速器是不是有些过时呢?在6档如此普及的今天,配有手动加减档,并且有方向盘拨片功能的4速变速器,实在是有些落伍了。不过,大C4毕加索的百公里加速12s的成绩对于1.6t的车重来说还算合理。

  我在查阅官方新闻稿时,偶然发现这样一句话:大C4毕加索的底盘调校,并没有因为追求运动性而对舒适性做出妥协。对于这一点,我有些不同的意见。MPV的追求是什么?这种以载物、载人、负重为目的的车型,由于车身高度、长度的设计,本身不可能做出太多的运动设置,而讲究操控,说白了是个比较自私的驾车理念,这基本上是为了追求一个人的享受(驾驶者)而对于大C4毕加索,针对它所瞄准的消费人群,舒适性是被置于首要位置的。

   

价格(万元)

27.68-30.68

上市时间

200812

性能

 

最高速(km/h

190

0-100km/h(s)

12.2

油耗(L/100km

8.9

尺寸参数

 

mm

4590

mm

1830

高(mm

1680

距(mm

2728

行李L

208-1951

备质量(kg

1600

发动机型式

L4

排量(mL

1997

最大功率(kW/r/min

103/6000

最大矩(Nm/r/min

200/4000

速器

 

型式

4速手自一体

架前/

麦弗独立式/力梁非独立式

/

/

舒适配置:

斜坡起助力装置、自动电驻车、后倒巡航定速/速限制器、带导航彩屏NaviDrive统、6喇叭音响系、内置式香水挥发

安全配置:

驾驶员和前排乘客气囊、前排座椅气囊、驾驶员膝部气橐、前排和第二排部帘式气囊、ABSEBD急制动辅助装置、定系ESP)+防滑系ASP

  试车 撰文/王黎民 摄影/刘 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