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家的天空--试驾雪铁龙大C4毕加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10:03  轿车情报
雪铁龙大C4毕加索

雪铁龙大C4毕加索

  艺术家的天空,充满了绚烂瑰丽的色彩,就像毕加索(参数配置 图库)的画,抽象,却又贴近生活。

  1月的珠海,本以为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明媚,气温适宜。可谁知道突如其来的寒流,让每个人裹上冬装。扑面的寒风,让我迫不及待地钻进车里。还好,它提供了如此大的全景天窗,以至于我从未感觉过头顶上如此的明亮。这种毫无遮掩的感觉,并不像欧宝GTC的天窗,只能敞开到后排前方;也不像很多所谓的超大天窗,即便是能打开玻璃,但后面的乘客也只能探下头来,才能看到外面。这一切在大毕加索看来,都是极为幼稚的车顶设计。

雪铁龙大C4毕加索

雪铁龙大C4毕加索

  首先,其前风挡的垂直视角达到70度,是同级别车型的两倍。将遮阳板后移,你能看到更广泛的视野区间。而整个前排,几乎都能接受到来自前挡风玻璃外的阳光。车顶拥有两块玻璃——一块可移动天窗和后方面积巨大的固定天窗,它完全有让你以为坐在敞篷车中的错觉。除此以外,大毕加索的车窗总面积达到6.4m2,开着这样通透明亮的车,没有狭小的压抑感,甚至你都不会过多的留意车内的设计,而不停地把目光投向车外,虽然,它的内饰设计,同样具有很多艺术的气息。

  方向盘是我们熟悉的C4风格,而中控台,却经过重新设计,显然,法国人在造这款MPV时,是颇费了一番心思的。首先吸引你的一定是中间的两个反光镜。一个是普通的后视镜,而另一个则设计为凸面镜,用于反映后排乘客的情况。这样的设计非常少见,之前也只是在国产本田CR-V(参数配置 图库)上见过眼睛盒上的凸面镜。大毕加索的内饰设计非常巧妙,其空调操作界面的设计,同样值得一提。前后四区域的独立设计虽然并不少见,但其各自都有独立的操作界面,并且相隔较远:前排位于中控台两端,而后排则位于B柱上,独立的开关、独立的液晶屏,非常人性,也很温馨。

雪铁龙大C4毕加索

雪铁龙大C4毕加索

  但你若是觉得大毕加索仅仅是靠细节的取巧来讨好消费者,那就错了。重新设计的中控台拥有非常便利的操作方式和美观的造型。中央显示区集成了三个LCD屏幕,车速信息、GPS、以及音响信息从左至右排列。中间是集成音响控制和两个空调出风口的模块,位于最下方的是冷藏储物室,这在夏天是非常实用的。而众多的储物空间令人目不暇接,我甚至害怕自己忘记东西被塞丢了。这是一款非常符和家用的MPV,处处营造出温馨的气息。2+3+2的座位布局,是典型的7座MPV设计,而这样一来,其多变的空间组合就变得耐人寻味起来。正常情况下,第三排座椅可以隐藏在地板下面,而第二排乘客可以在13cm的范围内前后纵向调整。如果后两排座位完全翻折入地板,载物空间就增为1920L,要知道,大毕加索的总长也只有4590mm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Grand C4 Picasso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雪铁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