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出台 车企叫好车市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07:06  信息时报
各车企在规划出台后迅速反应,充分利用振兴规划提供的利好因素,开始新一轮的“造市”

各车企在规划出台后迅速反应,充分利用利好因素开始新一轮的“造市”

  2009年新年刚开始,政府的救市行动就有了实质性的举措。

  在通过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后,国家从多方面对汽车产业发展进行刺激。其中既有刺激消费的减免购置税措施,也有鼓励自主创新举措,同时还将环保车型的市场化列上日程。信息时报记者最新获悉,不少车企对规划都纷纷叫好,同时,在规划出台后也迅速反应,充分利用振兴规划提供的利好因素,开始新一轮的“造市”。

  车企将如何应对

  广州本田 买锋范和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可省4000元

  从1月20日起,国家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这一政策迅速获得本地车企的支持。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第一时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鼓励消费者购买小排量车型,同时也大力支持汽车企业研发、制造更加环保的产品,可以说既考虑到短期刺激汽车消费的需求,又考虑到了促进汽车行业长期健康发展的目标,必将对中国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他表示,广州本田旗下的新一代飞度、锋范两款车型的主力车型排量均在1.6升以下,实施购置税减免政策后,消费者将获得4000元左右的现金减免,这对于2009年广州本田销量的提升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对于汽车产业来说,国务院出台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十分及时,也十分必要。

  奇瑞 汽车减免购置税奇瑞将成最大赢家

  奇瑞股份董事长助理金弋波认为,在小排量汽车、新能源汽车、微客、核心零部件及出口等四方面的战略领先优势将使奇瑞从“振兴汽车产业规划”的实施中全面获益,并有望促进奇瑞汽车销量在2009年下半年实现“井喷”。

  金弋波透露,今年奇瑞继续加大小排量汽车上市力度,将陆续推出1.1 L至1.3L的五娃系列、1.3L排量的风云(参数配置)二代等精品小排量汽车。“这不仅顺应国家倡导小排量汽车消费号召,也将进一步巩固奇瑞在小排量这一汽车消费潮流中的霸主地位。”

  此外,据金弋波介绍,奇瑞在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动力、醇醚燃料、纯电动汽车几大领域形成了领先的全技术研发体系,因此在国家逐步使环保车型市场化背景下,将占据极为有利的地位。

  东南汽车 V3菱悦(参数配置 图库)坐拥利好政策

  东南汽车总经理简清隆表示,这一政策使东南汽车坚定了自主创新的决心,企业会根据政策做出相应的战略调整。

  东南汽车相关人员表示,拿目前热销的1.5L排量V3菱悦豪华版7.08万元来看,购置税减少5%后消费者将节省费用近3000元。东南汽车销售人员表示,目前正是V3菱悦的黄金销售时期,该款车在上市两个多月时间创下1.5万台的订单。

  比亚迪 政策给新能源汽车吹春风

  比亚迪公关部人士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球掌握双模技术的只有通用、丰田和比亚迪三家汽车企业,而照目前的形势,国家科技部与财政部都明显表态支持本土汽车企业新能源项目的推进,这对本土车企来说是一个莫大的鼓励,不仅对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发展有明显支持,对整个企业的总体发展也会有很大提升。

  据了解,财政部第一批补贴对象将是本土车企生产的新能源车型,并不包括合资品牌车型,这与科技部主导的“十城千辆”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示范工程紧密联系的,所以在政策支持上,本土企业比合资企业更讨欢心。

  其他车企 厂家高层保持谨慎而乐观

  自去年下半年车市增速明显放缓以来,记者采访的多位车企高层在谈到09年车市趋势时几乎都保持了一致的态度,那就是谨慎而乐观。一汽大众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晓军、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吉利集团副总裁王自亮等都对今年车市的增长保持了乐观态度,但具体增长幅度多大,现在还不能给予明确判断。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表示,如果说政府今年GDP增值8%的目标可以实现,汽车产业的增速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即使是今年汽车增长能够保持5%,我觉得也是很了不起的。因为很多国家的汽车市场都是负增长,对于明年车市整体趋势我认为会有一个先抑后扬的过程。

  今年销售目标 各车企纷纷抬高销售目标

  振兴汽车产业规划获批后,不少车企公布了2009年的产销计划。从一系列数字中可以看到,国内汽车企业对2009年的市场信心正在逐步恢复中。

  记者从多家车企获悉,其对今年车市前景充满信心。合资品牌方面,一汽大众日前宣布,今年的战略重点将放在华南市场,预计销量达到56.43万辆,增长10%。而上海通用则将今年的销量目标增加到“最少48万辆”。广州本田的目标为至少32万辆,增长达到5%以上。39万辆则成为东风日产今年销售的合格线,相比去年至少增长4万辆。东风悦达起亚今年的销售预期增长到18辆,增幅30%。东风本田从去年的15万辆增长到18万辆。

  自主品牌对于今年的产销目标显得更为雄心勃勃。比亚迪汽车今年要完成40万辆的销售目标,比去年翻一倍。奇瑞汽车也计划产销41.9万辆。长安汽车则计划销售50万辆微型车,吉利也宣布今年总销售目标为29万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