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车王子”罗比尼奥的四轮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0:08  东方体育日报

图为球星-罗比尼奥

  曼城市政球场被中东资本注入后,就成了豪华车的跑马场。其中,一辆铮亮的兰博基尼Gallardo(参数配置 图库) LP560-4跑车在众豪车中格外气宇轩昂,它的主人就是罗比尼奥。而这部车的来历更像是最会讲段子的罗比尼奥的一个段子。

    话说周薪14万英镑的罗比尼奥携女友乘坐250路公交车,去5英里外的特拉福德购物中心,被认了出来。当其他乘客眼巴巴地看到罗比尼奥和女友登上双层巴士的时候,几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一名目击者称:“他大大方方地坐在下层,在这个年薪几百万英镑的球星看来,乘公交车也是稀松平常的,倒是在普通乘客的眼中,觉得不可思议,大家都觉得罗比尼奥的家中应该像所有的球星一样,是名车展览馆,他不愿意开车,可以请个司机,至少也得叫出租车吧。坐巴士?哈哈!” 来自队友的嘲笑则更有创意。他们凑钱为罗比买了一张价值590英镑的公交车年票,并从一张球队全家福上剪下他的头像,然后模仿他的签名去办了这个证件。

    一向拿别人开涮的罗比尼奥这下被别人涮了,立马抛出约1个星期的工资17万英镑到斯托克港订购了一辆时速高达200英里的兰博基尼跑车。这台兰博基尼Gallardo LP560-4跑车能在不足4秒的时间里从静止加速到60英里时速,是那辆最高时速28英里的A.DENNIS ENVIRO400双层巴士所无法比拟的。

    车钥匙很快交到了罗比尼奥手中,“有了这车,他去训练可以更快了,因为他将不需要把车停靠在公交车站。”队友们仍对罗比尼奥乘公交车的段子念念不忘。 好车却被贼惦记着 如果再给罗比尼奥一个机会的话,他一定不会送给母亲豪华的奔驰车。就在皇马有意花上几百万英镑将罗比尼奥招至麾下的消息见报的第二天,他的母亲玛丽娜就被绑架了。

    那天,玛丽娜开着豪华的奔驰车去圣保罗南部大沙滩市的一个亲戚家里参加烧烤派对,夜里约9点30分,两名蒙面男子翻墙而入,一名持有冲锋枪的大声发问:“哪个是罗比尼奥的妈妈?”在得到回答后,他们将罗比尼奥另外三名亲戚反锁在浴室内,然后把玛丽娜塞进她自己的奔驰车里扬长而去,警方直到半小时后才接到报案。

    警察在郊外找到她那辆车牌号为EMS0760的崭新奔驰时,就指出了玛丽娜暴发户式思维的错误:“不应该开着一辆高档的车去一个三流社区组成的社会,这样太容易招贼。” 罗比尼奥从小习惯了独来独往,虽然上半年就受到过勒索,但他还是坚持不雇佣私人保镖,直到母亲遭到绑架之后,这个坚信“天下无贼”的淳朴小子才意识到江湖险恶,不但为自己雇佣了保镖,还打算为母亲雇佣24小时陪护的保镖。43岁的玛丽娜被关了41天,直到儿子向绑匪交纳了38万欧元的赎金后才被赎回。“我再也不让妈妈自己开车出去了,”罗比尼奥表示。

    “俱乐部门外总是聚集了很多人,你根本就不认识他们。”他说,“他们可能假装向你索要签名,然后趁机记下你的车牌号码并偷偷地跟踪你。”

    “蹬车吧,罗比尼奥”

    罗比尼奥的绝技是“踩单车”,“单车少年”的称谓源自2002年巴西环球电视台的一档节目,罗比尼奥与科林蒂安斯球员罗热里奥比试脚法,结果凭着他的“踩单车”动作大获全胜,就是从那时起,他就获得这一雅号。

    事实上,罗比尼奥平时的一项重要的体能训练项目就是踩单车,刚抵达欧洲之时,他在用单车进行的体能测试中差点没有过关,媒体讽刺他道:“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有着‘单车王子’之称的罗比尼奥差点栽倒在单车下,熟练的‘踩单车’过人是他的招牌之一,可是当脚下的球换成车轮时,他就不再那么驾轻就熟了!”也是从那时起,罗比尼奥把踩单车作为自己的训练项目,最终把一副弱不禁风的身板练就成肌肉男。

    “虽然我也喜欢玩车,但是踩单车更给我脚踏实地的感觉。我在英伦迟迟不买车,队友们笑话我只学过左驾驶,不会右驾驶,我回敬他们单车的车把是不分左右的,单车才是世界通用,”罗尼尼奥开玩笑说。

    代言非机动车为罗比尼奥带来的收益丝毫不比代言机动车少,南美最大的自行车厂商推出了一款新车,用“蹬车吧,罗比尼奥”来命名。

    第一辆车孝敬老爸 其实,罗比尼奥本人并不认为名人乘公共交通工具丢份儿。他一直保持着穷孩子的本色。“一样的汽车,一样的理发师,一样的女友。”巴西媒体这样描述刚刚成名后的罗比尼奥。

    罗比尼奥看上去总是很朴素的样子。即使已经有了去高档美发店的资本,他仍然坚持去Gerson’s理发店。母亲玛丽娜说:“从8岁开始,他便在Gerson’s理发,他总说那里的理发师比其他任何地方的理发师都要好。”

    关于车子,更舍不得更换好车。他最喜欢的牌子是奥迪,但他仍驾驶着俱乐部奖励的银色Astra,在帮助桑托斯队夺得巴西冠军后,罗比尼奥又得到了一辆新车Celta,他将这辆车送给父亲吉尔万作为礼物,这是罗比尼奥参与家乡汽车广告拍摄所得的报酬,意义非凡。有趣的是,吉尔万也更喜欢坐公共汽车而不是开车。

    后来,在耐克公司的赞助下,罗比尼奥终于得到了一辆奥迪车,每日穿行在桑托斯市的街道中,车窗是暗色的以防被认出,这不是为了防备球迷,而是防止持枪的歹徒绑架他! 罗比尼奥觉得开着奥迪太招摇过市,毕竟他住的还是一套有两个房间的普通公寓,相隔一个街区就是一个贫民窟,一直延伸到高速公路的边上,一条通往桑托斯的高速公路。

    直到加盟皇马之后,罗比尼奥才真正开上了豪车级别的好车,一辆奥迪Q7,这是赞助商统一赠送给皇马球员的。罗比尼奥喜欢把他的Q7停在靠更衣室窗口的地方,因为为了躲避记者,他经常从更衣室的透气窗中翻墙逃走,这是他和“坏孩子”卡萨诺的专用通道。虽然开上了象征成功男人的好车,罗比尼奥顽童本色未改。本报记者 刘耿

(编辑:由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