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感觉--试驾长城哈弗2.5TC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14:37  中国汽车画报
长城哈弗2.5TCI

长城哈弗2.5TCI

长城哈弗2.5TCI

长城哈弗2.5TCI

  同样是柴油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但是它与哈弗2.8TC大为不同。虽然发动机排量减小,但动力显著提升,再加上外观的变化,配置上的升级,从而带给人全新的感觉

  哈弗2.5TCi的外观有着诸多变化。前大灯采用了熏黑装饰框;外后视镜采取了与车身同色效果,并将侧面转向灯融为一体;车尾牌照框也由镀铬改为与车身同色;轮圈由多辐改为更加简练的六辐,这些变化让它更加时尚,少了些许俗套的东西。而外观最大的改变要数发动机舱盖上增加的中冷进气孔,它不仅提高了中冷器的效率,还起到了提升视觉冲击的效果,让哈弗显得更加阳刚。

长城哈弗2.5TCI

长城哈弗2.5TCI中控台

  车内增加很多豪华配置

  车内给人的感觉变化不大,可是在试驾过程中不断有惊喜冒出来。上车调整座椅的时候,发现驾驶座已经改为电动,只是不能调节高低,好在哈弗的驾驶视线还不错。这时想起去探查一下副驾座椅是否也是电动,结果发现依旧是手动调节。挂倒挡准备驶出车位时,中央显示屏居然有倒车影像,实在是奢侈的配置。

长城哈弗2.5TCI

长城哈弗2.5TCI发动机

  新2.5升柴油机提升明显

  其实增加的配置远不止这些,通过曾经试驾过哈弗2.8TC超豪华车型的同事证实,车内还增配了真皮座椅、自动空调、自动大灯、DVD音响、四门一键升降玻璃、天窗等一系列装备,很有些“豪华”味道。

  车尾去掉镀铬装饰,更加协调

  当然,哈弗2.5TCi最大的改变还在动力系统,从数据上看虽然排量减小0.3升,可功率、扭矩都较2.8TC车型有不同程度增加。最大功率109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功率增加14马力,扭矩陡升75牛·米,而达到这些指标的发动机转速基本保持不变。

  实际驾驶过程中感觉发动机低转数时动力输出可谓强劲,前3挡的加速能让人感到些许酣畅。高速巡航时,5挡时速100公里/小时加速仍然可以有明显的加速感。一台2.5升排量的柴油发动机,推动自重1.8吨的SUV,能有如此的动力表现应该说难能可贵。

  哈弗四驱车型采用的是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并且拥有4L模式。试驾时正值北方红叶最佳观赏季节,于是我们选择了北京的西山作为拍照地点。驾车登顶西山必途经一段非铺装的消防通道,路面起伏很大,而且布满碎石,在将驱动模式切换到4L后,经过谨慎地路线选择,我们轻松的登顶,借助哈弗200毫米的离地间隙,途中未出现拖底现象。

  下山时,使用4L模式,利用2挡反拖下那段非铺装路面陡坡时,柴油发动机强大的牵引力显示了威力。在完全没有使用制动的情况下,时速始终保持在10公里/小时之内,而且四轮一直稳稳地抓住地面,没有丝毫打滑迹象。回想起当时的感觉,比那些电控陡坡缓降系统更让人放心。

  说了那么多优点,作为柴油机还是有它的弊病,怠速时震动还是比较明显,急加速的噪音还是和奶大。不过有的人会把它当成是一种特点,一种新的感觉。这款2.5四驱超豪华15.23万元的价格要比同配置2.8TC车型略高一些,但我感觉新外观、新动力,加上丰富的配置,消费者并不吃亏。

  作者: 周京成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哈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