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代言睿翼--用“奇迹”创造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17:56  汽车人杂志

  两个都是实力派,两个都是奇迹创造者,当他们结合在一起,不用说,他们一定能创造新的奇迹。一汽马自达之所以花大价钱聘请菲尔普斯代言,绝不仅仅是看中他的名气,而是基于产品和代言人在气质和内涵上的契合度。

  来源《汽车人》杂志记者 管宏业

  他们都是2008年的奇迹制造者。

  虽然在去年全年它都没有新品上市,但就是主要依靠一款上市已经5年的“老”车型,它全年销量增幅竟然高达30%,超过市场整体水平4倍,成为国内车市最耀眼的明星之一。

  而他的事迹则更加引人入胜。作为当今世界最炙手可热的体育巨星,他不可思议地摘得去年北京奥运会8枚游泳金牌,成为有史以来单届奥运会最大摘金者。

  如今这两大各自业界的佼佼者走到一起。1月11日,一汽马自达绘就大手笔,邀请美国泳坛名将菲尔普斯成为其最新推出的Mazda 6睿翼的形象代言人。据悉,菲尔普斯在来华的5天时间里,除了参加签约仪式外,还将为Mazda 6 睿翼拍摄产品广告。

  消息传出,国内汽车界兴奋异常。这犹如在逐渐下滑的车市中炸起一声惊雷,重新激发出沉寂已久的市场热度,而操作本次盛典的一汽马自达无疑成为最大受益方。《汽车人》采访了解到,虽然新车预计在4月份才将上市,但京城已经掀起第一个Mazda 6 睿翼高潮,各经销店内询问购买Mazda 6 睿翼的消费者已是络绎不绝。

  两个奇迹创造者

  实际上,过去国内汽车企业采用代言人营销并不少见,此次Mazda 6 睿翼-菲尔普斯牵手之所以引发如此轰动,部分原因在于厂家精准定位以及代言人选择得当后的事半功倍。

  一位业内专家告诉《汽车人》,此次菲尔普斯代言Mazda 6 睿翼开创了国内汽车营销领域的又一先河。这是中国汽车企业第一次邀请全球最顶尖的巨星作为代言人,从此告别了本土代言时代。邀请全球最顶尖的体育巨星作为代言人,不但体现了一汽马自达对于Mazda 6 睿翼竞争力的自信和市场表现的期待,也体现出一汽马自达基于全球视野的营销创新能力。

  一位一汽马自达内部人士告诉《汽车人》,之所以花大价钱聘请菲尔普斯代言,绝不仅仅是看中他的名气,而是基于产品和代言人在气质和内涵上的契合度。

  就产品而言,采用马自达“进化的Zoom-Zoom”理念开发的Mazda 6 睿翼,将高级感、操控性、便利性和经济性等特质融合,有望改写国内中高级车竞争格局,被业界评论为2009年最值得期待的车型之一;而作为全球泳坛最知名巨星,菲尔普斯在去年奥运会一战成名,集运动天赋、传奇战绩于一身,特别是他取得成绩的地点正是北京,因此他在中国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和人气。二者携手可谓强强联合。当《汽车人》问起于洪江选择菲尔普斯代言的原因,他笑着回答:“选择菲尔普斯,是因为他在游蝶泳时出水展臂的动作,很像马自达的品牌标识。”当然,这不过是表象上的相似。于洪江接着讲出了促成一汽马自达-菲尔普斯结合的真正原因。

  “首先二者都是奇迹创造者,一汽马自达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2008年,却创造了销售奇迹,而菲尔普斯也创造了一届奥运会夺得8金的奇迹;其次,Mazda 6睿翼和菲尔普斯无论在气质还是在天赋方面,都非常契合。菲尔普斯作为全球著名的运动员,不仅拥有无与伦比的天赋,也有常人不能及的勤奋。而Mazda 6睿翼则完美继承了马自达品牌的运动基因,拥有同级别车中最好的操控性。菲尔普斯代言Mazda6睿翼,可谓是飞鱼之间惺惺相惜。”他看着坐在对面的菲尔普斯继续说道,“菲尔普斯对于Mazda 6睿翼而言,就是一个理念和实力的象征,我们期待菲尔普斯带给Mazda 6睿翼更加具象化的消费价值认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