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三大汽车集团去年市场份额有所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09:0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张毅)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2008年我国汽车行业销量前三名依次是上汽、一汽和东风三大汽车集团。三大集团去年汽车销量为457万多辆,占全国汽车总销量938万辆的48.7%,市场份额比上年提高1.8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上汽集团去年汽车销量为1720650辆,比上年增长10.72%,高出全国平均增长水平3个百分点。集团投资企业上汽通用五菱和上海大众分别列去年乘用车销量第一名和轿车销量第二名。

  一汽集团2008年全年销售各类整车1532923辆,同比增长6.75%,略高于全国平均增长水平。全年实现销售收入2184亿元,同比增长8.8%。创造了一汽年度销量和销售收入的历史新高。集团投资的一汽大众去年销售49.9万辆,名列全国轿车年度销量榜首。

  在三大汽车集团中,东风汽车公司增长最快。2008年销售汽车1320606万辆,同比增长16.12%,增幅高于行业平均增幅9.42个百分点,在国内销量排名前10位的汽车企业中增幅位居第一。销售收入预计1900亿元,同比增长15%,圆满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公司投资的东风日产是十大轿车企业中唯一完成年初销售目标的企业。在中重型货车领域,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